科技频道

当前位置:科技 > 创新 > >正文

工信部大力推进App开屏弹窗信息骚扰用户问题整治

2021-07-08 16:44:25 来源:IT之家 编辑:

据工信部网站,工信部期对用户反映强烈投诉较多的“弹窗信息标识于无形、关闭按钮小如蝼蚁、页面伪装瞒天过海、诱导点击暗度陈仓”等违规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督促企业重视用户诉求,解决好在开屏信息页面中存在利用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欺骗误导用户跳转等问题。

IT之家了解到,截至目前,百度、阿里、腾讯、字节跳动、新浪微博、爱奇艺等 68 家头部互联网企业已按要求完成整改。2021 年第二季度,开屏弹窗信息用户投诉举报数量环比下降 50%,误导用户点击跳转第三方页面问题同比下降 80%。

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把整治 App 侵害用户权益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举措,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扎实推进 App 专项整治往深里走、向实里去,强化提升用户感知,为广大群众营造更安全、更健康、更干净的 App 应用环境。

标签: 工信部 弹窗信息 骚扰用户 问题整治

新闻排行

推荐新闻

图说湖湘

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70269亿元 同比增长3.0%比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
10家鞋企中有2家企业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处于增长状态 鞋企表现有喜有忧
291家科创板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合计同比增长28.93% 科创板中报业绩有望继续领跑
沪深A股震荡走低 保险、农业板块逆市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