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当前位置:科技 > 创新 > >正文

精工足料好设计 扬子空调长青之道

2016-04-15 14:08:51 来源:当代商报 编辑:

  互联网创业火热,每天都有新公司、新网红、新产品被推到前台,需要看到的是,新生速度极快的背后是消亡的速度也快。IT桔子官网数据显示,截止2015年12月31日,IT桔子公司库共有989家公司处于“关闭”状态,占到总体数据的4.5%,相较于2014年的906家公司相比新增83家公司,2011年-2013年间成立的新公司平均存活时间仅为32个月。

  身处追求高效、速度、变革的时代,还需要精工细作吗?答案是肯定的,尤其是在制造业,来不得半点懈怠,家电就是典型的例子。因为一款家电产品,不仅关系着用户家居生活质量水平,而且牵连着每个用户的健康与安全,尤其是对制造水平要求较高的大家电如空调,更是需要制造企业一丝不苟的态度,所以许多品牌推崇匠心,立足长久发展。

  在空调行业,历史超过20年,依然默默耕耘,专业打造精品空调的企业屈指可数,创立于1988年,扎根安徽滁州的扬子空调,无疑是符合这一条件的少数品牌之一。相比其它品牌高调的营销策略,频繁的发布会,不断换脸的代言人,扬子空调可以用“始终如一”来形容。低调,并不代表没有特色,而是与扬子空调这家企业追求精工,保障品质,愿意投入时间、人力、财力、物力打磨产品的企业文化息息相关。

  打开扬子空调官方网站,跃入眼帘的是多项荣誉、国家认证、兼具淡雅和智能化的产品,扬子空调负责人表示,靓丽业绩背后扬子空调坚持科技创新功不可没。早在2009年扬子空调就被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联合认定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长期与国际、国内知名的研究机构、院校开展产学研合作,包括英国BSI认证机构、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等。

  扬子空调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

  扬子空调高端悦世系列正是与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共同合作的成果。2012年针对年轻一代消费群体,扬子空调技术中心、中国家电院创新设计中心、中央美术学院的工程师和设计师们经历两年多时间精心打造高效、舒适、时尚的中高端系列悦世。悦世一代,具有扬子空调自主知识产权、获得国家发明专利的高效换热器,采用细管径和薄翅片设计技术,其紧凑度和换热效率均有大幅度提高。全部采用 “三核变频技术”,即室内机一个CPU,室外机两个CPU。

  2015年年初,悦世二代登场,在一代的基础上增加了智能控制、健康舒适、高效节能等特色。就在同一年,扬子空调还承担了国家“高效节能换热器研发项目”,在细密化换热器高效节能技术上颇有建树。扬子积极响应节能号召,致力于空调环保冷媒替代项目,扬子空调的R290空调生产线改造工程获得了德国TUV安全认证以及国家环保部的审核。

  2015年底,扬子空调重金锻造业界唯一一款纯圆柜机,即酷睿系列,拥有20多项专利技术,独创360度一体化机身设计工艺,其艺术化的圆柱形机身节省更多空间,有效扩大送风角度,搭载全新智能云平台,能够实现实时操控,具有远程遥控、智能检测、主动提醒、自动运行以及双客户端操控等智能化功能。酷睿系列圆柱柜机凭借出众的外观、出色的性能获得安徽省第二届“江淮杯”工业设计大赛金奖,在2015年12月帮助扬子空调拿下“2015年度中国工业设计十佳创新型企业”大奖。扬子空调坚守宁缺毋滥的原则,以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核心。

  (扬子酷睿系列柜机)

  今天的制造业正在经历一场前所未有的大变革,自德国工业4.0之后,中国启动了“中国制造2025”战略,一致的核心理念是推进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的深度融合。2016年“工匠精神”首次出现在中央政府工作报告中:“要鼓励企业开展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工匠不是一种机械重复的工作者,却代表着一个时代的气质,坚定、踏实、精益求精。扬子空调脚踏实地,走高品质路线,以满足客户需求为出发点,用最好的产品去服务客户,正是工匠精神最朴实的体现。《基业长青》的作者之一科林斯教授指出,指望发起一场革命的公司往往会一败涂地;成功的公司则通常稳扎稳打,逐步完成从好公司到伟大公司的转变。当我们感叹互联网企业上演“速度与激情”的时刻,精诚之道同样值得尊敬。

标签: 精工 扬子 空调

新闻排行

推荐新闻

图说湖湘

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70269亿元 同比增长3.0%比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
10家鞋企中有2家企业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处于增长状态 鞋企表现有喜有忧
291家科创板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合计同比增长28.93% 科创板中报业绩有望继续领跑
沪深A股震荡走低 保险、农业板块逆市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