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当前位置:科技 > 创新 > >正文

手机近场支付扎堆儿“POS通”接招各种Pay

2016-04-02 19:13:52 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编辑:

  Apple Pay来了,Huawei Pay、Samsung Pay来了,后面小米、联想、中兴、魅族等一大波蓄势待发的各种Pay们也即将涌来。无论哪一款手机,对于各自的拥趸们,“挥挥”手机就能付款无疑是打开近场支付最漂亮的姿势,那么问题来了,哪些终端能受理这些“手机Pay”们?市场上有没有一种能“通吃”各种Pay的POS终端呢?

POS通接招各种PAY
POS通接招各种PAY

  带着疑问,笔者连线了银行卡收单巨头银联商务湖南分公司负责人:数据显示,在银联商务600多万的线下POS终端中,非接终端约450万,占银联非接受理终端网络的60%以上。湖南全省20万台终端,费解终端在65%以上。这些投放在市场上的数量庞大的非接POS终端正在织就一个“开放式移动泛非接受理网络”,大家只要认准带有“POS通”标识的终端,无论什么样的“手机Pay”都能来者不拒。

  借助HCE云技术,“POS通”可以让任意一款NFC手机用户们都能感受到“闪付”的魅力。笔者手上有一部尚未推出“Mi Pay”功能的小米手机,前几天在家门口的罗森便利店买饮料时,就用这部手机在贴有“POS通”标识的终端“挥”一下完成了“闪付”。怎么做到的?原来笔者的手机里下载了银联商务“全民付”APP,在“全民付”里找到“POS通”菜单绑定银行卡,就可以在贴有“POS通”标识的终端上任意“挥”手机支付,不用解锁也不需要上网,非常简单快捷。据店里的收银员介绍,手机只要具有NFC功能就可以,不讲究手机品牌、机型、合作银行等。除了支持NFC“挥”手机支付外,“POS通”还能支持扫码、串码等支付方式。一半是支付,一半是场景,“POS通”的高能不仅仅体现在“全支付”功能,它还使POS终端成为了O2O业务落地的利器:支付、支付验证、优惠券验证核销、银行卡积分抵扣等环节一气打通。

  据介绍,市场上加载“POS通”功能的终端数量已近120万台,这个数字正以每月60%的速度飞速增长。对接银联商务线下已布放的600多万海量终端,在平台、受理介质上完全持开放姿态的银联商务“开放式移动泛非接受理网络”,已天然覆盖了近乎所有手机用户,主场优势效应正在这场激烈的移动支付争夺战中显现。

  湖南分公司 王超群

标签: 手机

新闻排行

推荐新闻

图说湖湘

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70269亿元 同比增长3.0%比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
10家鞋企中有2家企业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处于增长状态 鞋企表现有喜有忧
291家科创板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合计同比增长28.93% 科创板中报业绩有望继续领跑
沪深A股震荡走低 保险、农业板块逆市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