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当前位置:科技 > 创新 > >正文

中科兆丰3D打印为国家产业发展蓄力

2015-07-22 15:54:15 来源:当代商报 编辑:

  日前,广州市委组织部近30位年轻干部,莅临广东中科兆丰科技有限公司,接受3D打印技术这项最新的前沿科技的洗礼。市委组织部的年轻才俊,将来将担负将来国家经济发展的重任,更早接触当前高新科技,有助于为该产业的发展预先蓄力。中科兆丰董事总经理朱献文博士带队参观了3D打印体验室并为他们介绍了公司的背景以及做了“3D打印技术与未来”的主题讲座。

  讲座现场

  首先,由朱博士带队参观了 “广东省增材制造技术及装备工程实验室”(广东省发改委立项)和 “广东省3D打印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广东省科技厅立项)。介绍了参观过该实验室和研究中心的相关领导与专家,并参观了中科兆丰旗下的各条3D打印产品线以及3D打印模型。紧接着,由朱博士在主题讲座中分享了3D打印技术的原理与成型工艺,介绍了当前中国3D打印产业的各种运用与发展方向,并预测了3D打印将会在未来国家生产制造中担当的角色。

  广东中科兆丰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实力派的3D产业新秀,由年交易额超千亿的著名民营企业广东兆丰恒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手中国科学院广州电子研究所的3D打印技术而组建而成。作为广东3D打印产业领军企业,中科兆丰一直致力于3D打印的科普推广工作,协助政府进行产业布局与培育3D打印市场。市委组织部的年轻干部是今后政坛的中坚力量,为响应国家领导对3D打印的推广工作,正积极学习与推广这项前沿的科技技术。中科兆丰做为有责任感的企业,责无旁贷肩负起了科普的这项工作。

标签: 产业发展 国家

新闻排行

推荐新闻

图说湖湘

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70269亿元 同比增长3.0%比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
10家鞋企中有2家企业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处于增长状态 鞋企表现有喜有忧
291家科创板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合计同比增长28.93% 科创板中报业绩有望继续领跑
沪深A股震荡走低 保险、农业板块逆市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