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当前位置:科技 > 创新 > >正文

军垦7师引进天鹰兄弟无人机为农业保驾护航

2015-06-09 15:19:40 来源:当代商报 编辑:

  

  近日,在七师130团16连承包户苏二兵的玉米地里,一架来自深圳天鹰兄弟的植保无人机只用半分钟,就完成了一亩农田的施药,这是七师首次采用植保无人机进入田管领域喷洒农药。

  当天上午11时,记者在苏二兵承包的玉米地边看到,有几十名围观群众观看植保无人机喷洒农药,这款植保无人机长1.9米,宽0.58米,高0.75米,主旋翼直径2.2米,重量约为10公斤,在飞机的机身底部,有一个白色塑料桶,技术人员正在将配比好的药液倒进去,一共能装药液17公斤。飞机主要依靠充电电池提供动力,技术员双手拿着遥控器进行操作,无人机螺旋桨开始快速旋转腾空而起,飞向玉米地开始喷洒农药,技术员在底边继续操作遥控指挥,无人机灵巧的来回飞往玉米地上空约2米的高度喷洒农药,飞机的螺旋桨产生的气旋,将玉米叶子吹的一阵摇摆,在喷洒完一桶药液后,无人机又返回到田边稳稳的降落在地面上。

  承包户苏二兵说,他有1200亩地,现在玉米长得高了,不能用大型机车进入田里喷洒农药,不然会挂断玉米。有些地块有水,机车撒药容易陷车毁地,也耗费时间。1200亩地用拖拉机喷洒农药需要一周的时间,而用无人机2天内可以喷洒完,大大节约了时间提高了效率。在机车无法进入的情况下,使用天鹰兄弟植保无人机高空作业,不受地面环境限制比较简便,另外无人机产生的涡流,把农药扩散开来,施药均匀,喷雾细致,玉米叶的背面叶能洒上药,可有效防治红蜘蛛、玉米螟等虫害,所以他选择无人机喷洒农药。

  这2架植保无人机是由当地种粮大户引进深圳天鹰兄弟无人机科技创新有限公司的17公斤电动单旋翼植保无人机,种粮大户秦建荣介绍,之所以引进植保无人机进行农药喷洒作业,是因为跟传统的机车作业相比,植保无人机喷防效果好,单位面积施药量小,不受作业长势的限制,且适应各种地形。

  记者通过采访天鹰兄弟技术员王小玮了解到,无人机通过远距离遥控操作,作业高度可自由调节,药滴漂移少,旋翼产生的下旋气流有助于提高药滴对作物的穿透性,保障喷洒作业人员安全的同时可节省水90%,节省农药使用量50%,防治效率是地面机具防治效率的5到7倍,一架飞机每天可喷洒300-500亩。

  丁长德是玛纳斯县田园植保公司经理,他听说130团开始使用植保无人机喷洒农药德消息后,专程赶来观摩了解。他看了以后感觉无人机喷洒农药效果非常好,既可以节水,省药,省工、省时,提高了农药植保的水平,也为农业服务打造新的趋势。回去后公司也往这方面努力,准备采购2架天鹰兄弟植保无人机,提升公司的服务水准。

标签: 天鹰 军垦 无人机

新闻排行

推荐新闻

图说湖湘

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70269亿元 同比增长3.0%比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
10家鞋企中有2家企业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处于增长状态 鞋企表现有喜有忧
291家科创板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合计同比增长28.93% 科创板中报业绩有望继续领跑
沪深A股震荡走低 保险、农业板块逆市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