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当前位置:科技 > 创新 > >正文

3D打印首次走进广州市中学科技节

2015-05-12 13:50:19 来源:当代商报 编辑:

  日前,为切实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科技能力和艺术修养,广州市第七中学就在昨日下午举办了科技文化节,给学生提供更广阔的科技创新空间和艺术实践舞台。

  为了让3D打印走进中学的课堂,广东中科兆丰科技有限公司首次在广州市中学科技节上展示了3D打印技术。

  科技节现场

  3D打印技术被认为是第三次工业革命的一个标志,是目前科技发展非常重要的课题,其在教育应用中有深入的启蒙作用,也对青少年的智力发展、实践应用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为了推动3D打印技术在教育领域的普及和应用,去年1月份,原航空航天部林宗棠部长向中央写报告建议:3D打印技术要从娃娃抓起,在全国青少年中播种十万颗3D打印创新种子。

  广东中科兆丰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实力派的3D产业新秀,由年交易额超千亿的著名民营企业广东兆丰恒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手中国科学院广州电子研究所的3D打印技术而组建而成。作为广东3D打印产业创新联盟的理事长单位,中科兆丰有责任让3D打印技术这项科技技术走进中小学课堂,响应国家的号召。

  现场讲解

  广东中科兆丰科技有限公司和广州市第七中学正在探索 一条创新的科学科普教育模式:由企业协助中小学学校建立专业的3D打印体验馆,为学校提供3D打印机并协助培养出无数的3D打印爱好者。让3D打印创新的种子在全国青少年中得到很好的播种。

  广东中科兆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朱献文博士表示,作为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不仅仅是要在科普活动中做好主唱,更要做中小学学校背后强有力的支撑。要让3D打印体验馆在更多的学校中成功散播更多3D打印的创新种子。

  现场打印

标签: 广州市 中学

新闻排行

推荐新闻

图说湖湘

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70269亿元 同比增长3.0%比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
10家鞋企中有2家企业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处于增长状态 鞋企表现有喜有忧
291家科创板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合计同比增长28.93% 科创板中报业绩有望继续领跑
沪深A股震荡走低 保险、农业板块逆市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