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当前位置: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浅谈手机UI设计的发展趋势:场景化才是未来?

2017-01-18 15:36:18 来源:新浪科技 编辑:

其实我们日常看到的大多数设计元素都来自印刷出版物和美学先驱,如果要追溯扁平化设计的起源时间及地点,可能有些难度。而在UI设计发展的历史上,拟物化与扁平化经常发生对立,各持一方,孰优孰劣应该交给时间来评论。就目前而言,UI设计似乎都在朝着扁平化的风格方向发展,似乎这也预示着信息化的发展。

扁平化

在数字领域,Metro Design是平面设计领域最经典的案例,是微软基于设计语言设计的一种界面风格,最早用于微软的Zune播放器,后在微软的Windows Phone 7 同样使用了该设计,后来的windows 8也使用该设计来适应平板触控设备。Metro作为一种文字导向(typography-based)的设计,比起其他UI设计风格更加注重字体。

说到谷歌material design的中文译名有多种,“材料设计”、“材料学设计”等等,但最准确的应该是“质感设计”,目前这种设计语言在手机、平板电脑、台式机和“其他平台”提供更一致、更广泛的“外观和感觉”。可以让颜色更鲜艳,动画效果更突出,谷歌的想法是让谷歌平台上的开发者掌握这个新框架,让所有应用拥有一个统一的外观,让用户得到连贯体验。

自从苹果发布iPhone 5s同时推出iOS 7系统以来,苹果系统扁平化的风格就随之而来。这个设计灵感来自德国已故传奇设计师Otl Aicher,由Jonathan Ive主导的iOS 7,完全抛弃了立体、逼真、细节,取而代之的是扁平、线条简单、色调明亮的色块。不过苹果的设计里,阴影,渐变,高光甚至纹理很多效果都依然还在,所以苹果的“扁平化”并非真正的“扁平化”。

标签: 场景 趋势 手机

新闻排行

推荐新闻

3·15揭密WiFi窃密获全程公证 确保实验用户信息安全

  今年的3·15晚会来的比去年稍晚一些,但仍然牵动着千万中国消费者...

图说湖湘

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70269亿元 同比增长3.0%比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
10家鞋企中有2家企业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处于增长状态 鞋企表现有喜有忧
291家科创板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合计同比增长28.93% 科创板中报业绩有望继续领跑
沪深A股震荡走低 保险、农业板块逆市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