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当前位置: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一篇339万阅读的头条号文章是怎样炼成的!

2016-04-21 13:36:20 来源:互联网 编辑:

  今天,干叔要和大家分享的干货是:一篇339万阅读的文章是怎样炼成的!

  这是干叔实操的真实案例,先上数据截图:

  发布渠道是头条号:干叔说运营

  一、渠道简介

  先简单说一下头条号这个渠道,实际上这并不是什么新渠道,但头条号现在的影响力可以用圈子里总结的4个字来概括:两微一端。即微博、微信和今日头条客户端。

  干叔算是较早一批玩头条号的运营者,亲眼见证了头条从几千万用户到1点几个亿到2点几个亿到3点几个亿再到4个亿、现在的4.5个亿,我就是这么一路看着头条长大的(玩笑话但也是认真的)。何况我当年没花一分钱,今日头条400多万粉的官方微博曾半个月内免费转发了我两篇头条号文章,而当年我给头条号提的bug都是第一时间反馈的,其他更多的就不吹牛了。

  二、渠道意义

  作为运营人员,或者公司角度来讲,你们自然会问:那么,头条号的运营意义是什么?

  如果你想到这个问题了,很好,说明你还算合格。我们运营人员也好,企业老板也罢,根本上其实就一个目的:赚钱!

  在此,干叔想先声明一个观点:关于运营,我理解的根本导向是业务,是销量和盈利,而不是有一段时间圈子里一些人所理解的简单意义上的数据。

  一篇微信号文章做出来,阅读10万+,感觉萌萌哒?

  我看并不是,一个浅显的道理相信大家之前就有定论:一篇10万+阅读的文章但带来的转化只有几百和一篇只有1万阅读的文章却实现了几千转化,这两者你选哪个?

  回到正题,干叔回答一下头条号渠道运营的意义,主要有以下三点:

  1、通过大阅读量的内容传达品牌调性和产品本身,即品宣;

  2、头条号内容文末留广告话术,引流带量;3、开通自营广告位,品宣带量齐跑。

  这3点意义可能是最直观的,当然还会有其他,包括具体的规则和机制以及头条号最新的运营动向(广告:欢迎面约干叔来取经)。

  三、爆文分析

  终于扭到今天的话题本身了,不过干叔还是得啰嗦一句:前面的铺垫并非没有意义哦。(渠道运营,如果对渠道本身都不了解,那还是趁早别干了)

  下面我就来分析一下今天的主题,我是如何做出这篇339万阅读的文章的!

  实际上之前10多万阅读、30多万、50几万、70几万、90多万这种文章,干叔做过太多了,了解头条号渠道的朋友应该清楚,在头条号上,十万+根本不算什么,但百万尤其是300万,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关于这点,我们拿头条号官方统计数据来说话:

  头条2016年2月到3月份,阅读量在100万以上的有2334篇,500万以上的有37篇,那么干叔这篇339万阅读的文章排名至少在3位数以内,还算可以。

  那么,我们是怎么做的呢?

  1前期的经验积累和悟性

  做渠道内容运营,首先要很了解渠道本身,干叔对头条号这个渠道的了解不吹牛地讲,可以说是轻车熟路。当然也有可能是干叔天生对涉及内容运营的渠道有着一股自然的敏感,无论是当年刚开通头条号一周即做出了第一篇30多万阅读,还是干叔对其它渠道,比如当年的论坛、微信、微博、知乎、简书、人人网、搜狐自媒体、zaker等渠道,干叔均有过一些不错的运营数据。这种敏感也可以理解为悟性,而悟性我觉得是影响一个运营最后能抵达多高境界的很重要的点。运营,八分靠坚持和苦逼地执行,但确实还需要两分悟性。

  所以,前期的经验积累和悟性,为干叔做这篇爆文提供了很大的支撑。

  2做好选题,结合热点抓爆点

  实际上,发文当天我们准备了3篇文章,而当天热点是假疫苗事件。单论热点本身,似乎不太好切入(关于结合热点在此干叔说几句:不是什么热点都可以跟,结合你们的实际产品来;当然有些热点其实也可以跟,就看你找什么样的角度)。那么我们是怎么做的呢?

  首先我们是做宠物行业的,所以狗是我们取材的必然话题,而狗在中国人眼里的角色维度其实有很多。

  假疫苗事件,我们可以做宠物疫苗的选题,可以围绕宠物安全等做内容,但直觉告诉我这并非上策,而同样,之前的经验也告诉我,我们最终决定当天发的那篇文章首先阅读绝不会太低,这是前提,至于如何引爆,那就是下面的技巧问题了。

  什么技巧?请看干叔分解:

  技巧1——评论弹药

  说明:我们把结合热点的子弹埋伏在评论里,通过这种评论的引导更大规模地带动用户的互动,而有互动就会有转发,从而带动更大的阅读量!

  技巧2——设置投票

  说明:设置投票是干叔比较喜欢的一个手段,因为这样会和用户建立更多的互动,还是那句话,有互动可能就会带来更大的分享。当然,也许有人会问:投票里干叔为什么不设置一下结合热点的选项?呵呵,干叔的回答是:第一,干叔的小妹当时确实疏忽了,第二,实际上事后来想,不在投票中设置热点选项也是对的,毕竟这种涉及政治的事件最好还是别碰。你懂的。

  当然,这里面还有一些其他技巧,这篇爆文的成功其实也还有一些其它原因,不过无论是这篇还是之前干叔做的一些案例,讲真,还真没花什么钱,更多都是靠创意和脑洞免费干成的。

  四、爆文意义

  最后,透露一下这篇爆文所带来的影响也就是前面说的运营工作的意义:

  1、这篇文章的头条号推荐量是1400万,阅读数据339.1万,推荐和实际阅读比约为4:1,这在头条号推荐机制下的打开率中算是不错的,而大阅读量的推荐和实际打开对品宣的意义无需多言;

  2、本头条号自营广告位品牌广告曝光量为6位数(的上游),广告点击量为4位数(的上游),品宣和流量转化还行;

  3、文末话术为微信公众号增粉效果比较可观(具体数据不便透露,但大家可以揣测);

  4、当天及次日(3.21和3.22)我们网站的百度搜索指数相比之前出现了一次峰值;

  5、有实际销量且不低。

  五、总结

  结合以上分析,干叔得出以下结论:

  1、一个好的渠道运营,首先必须要深入了解渠道;

  2、做好内容选题,埋好爆点;

  3、从创意的悟性到具体的落地执行,一定要快;

  4、跟着干叔混,还是有点帮助的。

标签: 头条 文章

新闻排行

推荐新闻

3·15揭密WiFi窃密获全程公证 确保实验用户信息安全

  今年的3·15晚会来的比去年稍晚一些,但仍然牵动着千万中国消费者...

图说湖湘

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70269亿元 同比增长3.0%比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
10家鞋企中有2家企业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处于增长状态 鞋企表现有喜有忧
291家科创板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合计同比增长28.93% 科创板中报业绩有望继续领跑
沪深A股震荡走低 保险、农业板块逆市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