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当前位置: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威派格城市智慧供水Testbed正式启动

2016-04-19 15:34:03 来源:互联网 编辑:

  工业互联并不是为纯技术而存在,而是要真正创造业务变革的风向标,包括商业模式的改变,经济发展的促进,工业领域诸多模式的转型等。正是为了加快整体工业互联的进程,必须要鼓励创新。创新就意味着风险,我们需要建立机制让创新得到实践和测试,让事实证明创新理念的可行性,Testbed应运而生。由国际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IIC)提供这样的资源和平台,鼓励大家申报Testbed项目,让先进的理念和设计得到实践,让大家看到我们所热议的概念和理论切实可行。Testbed,并不是一个简单的技术领域课题,更多的是与业务模式的深度结合,为经济发展赋能,为公司发展创造价值。

  国际工业互联测试床(testbed)项目是为加速IIC在物联网方面的推进速度,通过组织全球各领域顶级专家,系统评估IIC成员申请案例的技术创新点,并深入论证所申请案例的体系架构与安全防范机制合理性,使新技术、新应用、新产品、新服务、新工艺在即将上市之前经过反复论证与严格测试,最终使工业互联技术稳定落地于相关领域。

  当Testbed经过审批并且启动后,IIC将给与最大的支持,包括来自IIC 平台资源的分享,IIC 组织成员的支持,以及IIC联盟精英个人的帮助。工业互联的领域是非常广的,涉及交通、医疗、制造业等,我们总会发现新的商机,新的事物、新的项目,而Testbed将是一个巨大的集商业模式及技术发展于一体的资源联合平台,适用于底层架构,安全框架,商业模式的多维度需求。Testbed的每一步进展都将是令人期待的。我们用真实世界的项目满足真正的业务需求。Testbed不是一个简单的形式,也不是一个完全的系统,而是可以检阅我们的想法并证明其可行的有效方式,相信testbed具有巨大的可延展的商业价值。

  目前通过IIC审核的Testbed在全球范围内共有17个,其中中国两个。第一个为由华为牵头,联合海尔、中国电信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提出的“MQM 测试床(Manufacturing Quality Management Testbed),继此之后第二个为由威派格牵头,联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CAICT)与Thingswise(新思维)两家公司共同承担的“城市智慧供水Testbed”。

  威派格主导的这次测试床,之所以能很快在IIC得到批准,最重要的一点是它是由商业模式主导的测试床,商业模式的转换推动技术的整合,这是本次测试床在IIC最受瞩目的一点。城市智慧供水testbed以期打造完善的智慧供水系统,使水务公司高效运行,老百姓能随时监测水质,用上安全放心的水。

  在威派格牵头的城市智慧供水Testbed启动之际,威派格相信带给国内各个行业的不仅仅是技术性的变化,更多的是要验证整个工业互联网将来会带给所有产业的一种新的局面,在这个过程中,威派格也遵循这种开放式的原则,相信所有的企业一起努力,Testbed的开启一定会给国内各个企业注入新的生命力。

标签: 派格 智慧 城市

新闻排行

推荐新闻

3·15揭密WiFi窃密获全程公证 确保实验用户信息安全

  今年的3·15晚会来的比去年稍晚一些,但仍然牵动着千万中国消费者...

图说湖湘

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70269亿元 同比增长3.0%比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
10家鞋企中有2家企业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处于增长状态 鞋企表现有喜有忧
291家科创板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合计同比增长28.93% 科创板中报业绩有望继续领跑
沪深A股震荡走低 保险、农业板块逆市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