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当前位置: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传统杂志转型打造江苏首家女性创业新媒体服务平台

2015-11-30 15:18:39 来源:藏品投资网 编辑:

  她是如何在传统媒体互联网转型大潮中另辟蹊径?

  她是如何打破传统期刊盈利模式?

  她是如何在短短的2个月时间吸引了近20000粉丝关注?

  她是如何在短时间内引起了30家企业追捧?

  她为何只为女性创业者提供公益性服务平台?

  传统媒体转型就如蚕蛹的成长,过程是漫长而又痛苦的,破茧成蝶的那一天才是最美的。

  她是如何在传统媒体互联网转型大潮中另辟蹊径?

  在近两年的互联网转型大潮中,各行各业都受到了互联网的严重冲击,以海尔为首创新性传统企业的一封告知传统杂志合作伙伴的邮件曝光后,海尔发出声明不再投杂志硬广广告,这是杂志衰亡的鸣钟,传统媒体集体衰落中。传统媒体行业人意识到危机的到来,传统杂志媒体受到来自新媒体广告营销的冲击,不得已提前进入转型期。

  传统媒体浩浩荡荡的搞起来了向新媒体的转型的各种尝试,一时间互联网+报纸、互联网+杂志、互联网+视频等各类新媒体层出不穷。大部分的传统媒体都只是把原有的线下内容搬到了线上并无创新可言。很多传统媒体人没有真正意识到阅读的受众变化,阅读习惯的变化,以及传播媒介的变化。这样的结果导致大量的传统杂志媒体遇到新媒体的冲击后不堪重负倒在了转型的路上。

  归根结底是老一辈的传统媒体人与互联网的严重脱节导致的行业发展脱轨的原因大概有以下几点:

  1、新媒体的受众集中于8090后,而传统杂志媒体受众大多是6070后。媒体阅读受众的传承出现了严重的脱轨,导致发行量急剧下降。

  2、新媒体时代,信息都是免费的,而传统杂志媒体还停留在售卖期刊的时代。

  3、传统媒体处于媒体老人与新人的交替,媒体新人没有老人的深厚功底,老人没有新人的创新能力。

  4、改变的只是平台,并没有真正的植入互联网基因,拒绝合作,结果注定是败局

  5、管理模式的诟病导致转型严重受阻,新媒体人受到老媒体人排挤,创新尝试得不到发挥

  6、商业模式的变革不够彻底,传统思维得不到突破

  她是一本以全方位满足女性读者情感、心理、健康、就业、创业、职场等多元精神需求为导向的女性综合期刊,由江苏省妇联主办,全国发行量超40万份,并多次蝉联全国双效期刊、华东地区优秀期刊、江苏省最受读者喜爱的十大报刊。顶着众多的头衔却没有让她迷失在转型大潮中。在各方领导的关心下,她在这场传统媒体转型大潮中另辟蹊径成功完成了传统媒体与互联网的融合。新媒体的常态下,杂志积极响应国务院“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号召,杂志新媒体主导方向聚焦定位为女性创业者公益服务平台。借助妇联力量,整合多方资源为女性创业者提供免费创业培训、创业政策指导、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项目投融、落户园区、营销推广等服务。

  她是如何打破传统期刊盈利模式?

  传统杂志媒体主要盈利依靠期刊销售、广告。盈利模式单一,发行周期长,回收周期长。新媒体在盈利模式上基于互联网进行创新,基于互联网的多种盈利方式最大化的弥补了传统媒体盈利短板。

  依托江苏省妇联力量,打造女性创业者公益服务平台,不断探索创新盈利模式。围绕服务女性创业者为主,基于互联网延伸出一系列的盈利渠道:

  1、女企业家高端俱乐部采取收会员费,提供高端资源对接,一对一增值服务。

  2、商家付费女性创业服务平台提供项目招商代理

  3、跨境电商平台销售收入

  4、新媒体平台硬广告、软文收入

  5、商家活动策划

  6、新品市场调研

  7、创业项目投融

  8、众筹创业金融

  9、品牌营销推广

  10、资源对接会

  随着用户的不断积累,更多的盈利渠道及增值服务将不断的被挖掘,发挥女性创业者社群的力量,打造中国女性商业力量标志性服务平台。

  她是如何在短短的2个月时间吸引了近20000粉丝关注?

  《莫愁》杂志转型路上,积极引入外部网络营销合作伙伴南京耐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耐诺网络)策划并实施传统杂志新媒体转型。在妇联及杂志社的领导指导下,整合包括创业组织、律师事务所、会计事务所、风投机构、政府相关部门等多方力量联手打造女性创业者服务平台。多方力量帮助杂志转型加速,微信公众号在短短2个月时间吸引了近20000粉丝。

  莫愁新媒体在内容上围绕女性创业打造以女性人物专访、相亲交友、女性职场为主打版块,配以生活与娱乐。从女性创业者中深度挖掘最有价值的内容,分享女企业家的成功经验,帮助刚起步的创业者少走弯路。经过两个月的筹划,莫愁新媒体成功走访了几位女性创业者及女企业主,精致的原创内容得到了粉丝们的喜爱,粉丝通过微信朋友圈、微信群大量分享转载吸引了大批的新粉丝的加入。莫愁微信公众号营销粉丝主要来源女性企业家及创业者人物专访、女性创业者相亲交友平台、第三方自媒体传播、微信朋友圈、微信群。

  她是如何在短时间内引起了30家企业追捧?

  《莫愁》新媒体正式上线短短两个月,通过网络推广及线下资源整合,吸引了30家女性相关产品企业追捧。全国首家女性创业者公益服务平台,吸引了将近1000家来自全国的女性创业企业主入群,联手打造专注于服务女性的垂直新媒体。30家涉及母婴、珠宝、培训、服饰、化妆品、电商等数十个行业企业老总组成创业者服务联盟,在目前国内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抱团,目标未来五年帮助5万待业妈妈创业就业。

  在这场全民创业的大潮里,女性将成为不可小觑的力量。失业的人群中女性将成为主力。而新一代的女性不仅拥有高学历,更加对互联网娴熟运用超过以往的任何一代人,这将成为她们成长为一代商业精英的有利工具。新媒体的发展更是有效的提升了信息传递速度,让品牌传播更快更精准。联盟企业贡献代理项目、免费培训、提供资金等帮助,全新的商业模式,全面的优质服务,保障创业者们平稳度过创业前期。

  她为何只为女性创业者提供公益性服务?

  依托妇联的力量来整合大量外部优质的企业资源,来帮助女性创业者项目快速成长。妇联本身是一个广泛联系群众的社会组织,本身具备公益性质,为妇女儿童提供全面的帮助。通过近两个月的新媒体宣传,吸引大批热爱公益事业的企业家。服务平台将坚持公益性与商业化并行的方式,以商养平台的模式促进服务平台可持续发展。

  本身创业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多少人倒在了创业的路上。女人比男人创业更难,前行的道路上困难重重,女人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一群热爱公益的企业家在《莫愁》的感召下聚集在一起专注于为女性创业者提供公益性服务。

  女人创业要面临的困难:

  1、女性存在心理上的弱势

  2、社会舆论不公正

  3、心理素质决定成败

  4、创业资金不足

  5、市场竞争不规范导致女性创业难度加大

  6、家庭成员的压力

  7、其他原因

  我国尚处在市场经济的转型阶段,市场经济有其自身的优势,也有其消极作用,如不择手段地追求价值,为获得价值不惜牺牲使用价值等等。在经营领域,也普遍存在着无序竞争、经营缺乏诚信等现象。处在这种环境下,女性又肩负着事业与家庭两副重担,没有更多的精力应酬社交事务,处理各种关系。

  这些挑战在女性创业过程中,真真切切的存在,女人想干点大事不是那么容易就成功,创业虽然辛苦,但是成功创业后带来的快乐是无比珍贵的,那是再回头看看自己遇到的这些挑战,觉得自己真的很了不起,一步步的走向成功。希望女性可以勇敢的去创业,勇敢的去面对这些挑战,并最终让自己创业成功。

  《莫愁》杂志是一本以全方位满足女性读者情感、心理、健康、就业、创业、职场等多元精神需求为导向的女性综合期刊,由江苏省妇联主办,现全国月发行量超40万份,并多次蝉联全国双效期刊、华东地区优秀期刊、江苏省最受读者喜爱的十大报刊。

标签: 江苏 服务平台 传统

新闻排行

推荐新闻

3·15揭密WiFi窃密获全程公证 确保实验用户信息安全

  今年的3·15晚会来的比去年稍晚一些,但仍然牵动着千万中国消费者...

图说湖湘

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70269亿元 同比增长3.0%比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
10家鞋企中有2家企业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处于增长状态 鞋企表现有喜有忧
291家科创板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合计同比增长28.93% 科创板中报业绩有望继续领跑
沪深A股震荡走低 保险、农业板块逆市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