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当前位置:科技 > 科学探索 > >正文

蚂蚁集团为最大股东!印度版最大电子钱包Paytm提交上市招股书

2021-07-19 16:56:43 来源:站长之家 编辑:

印度最大电子钱包Paytm日正式递交上市招股书,这家公司有着“印度版支付宝”的外号。据悉,Paytm拟筹资1660亿卢比(约144亿人民),在其股东当中,蚂蚁集团为最大股东,占股约30%。

根据7月16日Paytm提交给印度市场监管机构的草拟文件,Paytm拟筹资1660亿卢比(约144亿人民)。Paytm表示,通过这次IPO将包括发行价值830亿卢比的新股,以及830亿卢比的销售要约。这一拟融资规模或将使其成为印度的第三大上市公司。

Paytm已经是印度第一、全球第三大电子钱包。在Paytm的投资方里,有着不少的知名公司企业。Paytm母公司One97Communications背后的投资者包括伯克希尔哈撒韦、蚂蚁集团以及软银。其中蚂蚁集团更是以30%左右的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不过蚂蚁集团很可能需要在IPO前和IPO过程中减持约5%的股份,以满足印度外资投资上市公司持股25%以下的相关规定。

截至2021年3月,Paytm已服务3.33亿注册用户和2100万商户。上市筹措的资金将用于发展Paytm自身数字生态,包括获得更多客户和商户,提供更多技术与金融服务,此外也会用来发展创新型业务和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标签: 蚂蚁集团 最大股东 印度版 电子钱包

新闻排行

推荐新闻

图说湖湘

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70269亿元 同比增长3.0%比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
10家鞋企中有2家企业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处于增长状态 鞋企表现有喜有忧
291家科创板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合计同比增长28.93% 科创板中报业绩有望继续领跑
沪深A股震荡走低 保险、农业板块逆市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