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当前位置:科技 > 科学探索 > >正文

科学家正建设接收外星人电视信号的望远镜

2015-03-14 11:04:33 来源:中青网 编辑:

 

  上周,科学家在英国曼切斯特附近的SKA总部召开会议,一致同意“世界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阵”(SKA)进入最后的施工阶段,未来几年我们就将获得前所未有的观测能力,甚至能够用于监听外星文明。科学家在谈及这部射电阵的观测能力时,风趣地表示,如果银河系有其它高级文明存在,那么我们就有能力接收到它们的电视信号。

  目前有11个国家参与到SKA望远镜阵的设计工作中,显然这是一个国际间的合作项目,在过去的20个月内,研究团队正在细化望远镜阵的方案,建造出标准最高的观测平台。

标签: 望远镜 外星人 科学家

新闻排行

推荐新闻

图说湖湘

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70269亿元 同比增长3.0%比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
10家鞋企中有2家企业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处于增长状态 鞋企表现有喜有忧
291家科创板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合计同比增长28.93% 科创板中报业绩有望继续领跑
沪深A股震荡走低 保险、农业板块逆市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