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当前位置:科技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三弘重工:讲解电机车的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

2014-07-14 14:02:20 来源:商网 编辑:

  很多人都知道,煤矿电机车的操作运行主要是利用控制器来进行的。但是,你们知道详细的电机车的起动操作步骤和起动操作电机车的注意事项吗?如果不知道的话,那么就跟随我们三弘重工科技有限公司的专业操作人员的脚步。来进行了解吧。

  首先,我来介绍一下三弘重工科技有限公司的背景,这样才能够提高公司专业人士在电机车领域发言权的的权威性。三弘重工科技有限公司地处世界伟人毛泽东的故里——湖南湘潭市雨湖区潭邵路132号。目前拥有总资产1.05亿元人民币,净资产7870万元,现有年产销能力为6000万元。公司拥有三大产业基地,新的产业基地占地190余亩,位于湘潭九华工业园。

  电机车的起动操作步骤如下:

  (1)升起集电弓,合上自动开关,插上换向手把。

  (2)接到开车信号后,将换向手把扳到所需的行车方向。

  (3)响铃示警,然后松开车闸。

  (4)把主控制手把由“零”位推到“1”挡位,使机车慢慢起动,待全部车辆都起动后,雷蒙磨厂家再将控制手把均匀推到2、3-等位置,使机车均匀加速到正常运行速度。

  起动操作注意事项:

  (l)起动运行不能过快,防止电机车突然加速产生过大的冲击及可能出现自动开关跳闸现象。一般每挡位应停留2-3S,在上坡路面起动时每挡停留5S。挡与挡之间转换要快,禁止主控制手把停留在两个挡位之间,否则会引起电弧,烧损控制器触头。

  (2)主控制手把可在两个电机串联的最后挡位(直列运行挡位)和并联的最后挡位(并列运行挡位)长期停留,其他挡位不得停留过久。

  (3)当起动困难出现车轮打滑时,应及时撒砂。若还不能起动时,应停车查找原因,郑州鄂式破碎机处理好后再按顺序起动。不得强行开车。

  (4)反向运行时,必须待列车停稳后,方可进行换向起动。严禁以反向开车代替车闸制动。

  了解了电机车的起动操作步骤和起动操作电机车的注意事项,我们才能更好的使用和操作电机车,才能够更好的避免工作盲区和错误,才能够真正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大家以后如果还有什么关于电机车的任何问题,都可以来咨询我们三弘重工科技有限公司的专业人员。他们一定会十分有耐心地为大家一一解答疑惑。

标签: 重工 注意事项 步骤

新闻排行

推荐新闻

图说湖湘

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70269亿元 同比增长3.0%比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
10家鞋企中有2家企业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处于增长状态 鞋企表现有喜有忧
291家科创板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合计同比增长28.93% 科创板中报业绩有望继续领跑
沪深A股震荡走低 保险、农业板块逆市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