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当前位置:科技 > 通信 > >正文

创业板指创六年新高 券商看好后市拉升行情

2021-07-12 14:02:35 来源:综投网 编辑:

当日股市最新消息:根据了解,7月12日早盘,股市市场高开高走,其中创业板板块强势,创6年新高;其中新能源产业依旧保持上周热度,锂电池产业掀起涨停潮。

7月12日早盘,A股三大指数高开高走,创业板涨势强劲,创逾6年新高。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分别涨0.93%、2.39%、3.95%。锂矿、磷化工、光模块、网络安全等热门板块集体爆发。其中,新能源产业链延续高景气度,锂电产业相关概念板块掀起涨停潮,市值7000亿元的比亚迪盘中逼涨停。

券商看好后市拉升行情

显然,上周五央行宣布全面降准的消息点燃了市场的做多情绪。7月12日早盘,三大指数集体冲高,创业板指一度涨逾4%,超3000只个股上涨,市场赚钱效应“极好”。

在券商看来,未来一个阶段货政策将维持中偏宽松基调,受益风险评价下行持续、半年报业绩预告预喜率高等积极因素,后市拉升行情如箭在弦。

综投网策略团队给出了看好下半年行情的理由:一是宏观流动并不紧,而微观流动依旧充裕,未来居民资产配置转向权益的趋势仍将继续;二是牛市的指数高点略提前于盈利指标高点,而本轮盈利回升周期在时间和空间上都没走完,今年A股利润增速存在向上超预期的可能。

后市配置方面,中信证券策略团队继续推荐新能源(锂电及材料)、科技自主可控(MCU、电源管理、半导体设备和材料)、国防安全和智能制造(服务机器人、AIoT设备)的中长期主线,此外重点关注期相对滞涨的军工(航空发动机、军队信息化、军工新材料及航空配套)、计算机(云服务、网络安全、工业软件)等行业。

标签: 创业板 创新高 券商后市 拉升行情

新闻排行

推荐新闻

图说湖湘

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70269亿元 同比增长3.0%比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
10家鞋企中有2家企业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处于增长状态 鞋企表现有喜有忧
291家科创板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合计同比增长28.93% 科创板中报业绩有望继续领跑
沪深A股震荡走低 保险、农业板块逆市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