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当前位置:科技 > 通信 > >正文

中移动已申请第二张4G牌照

2015-03-10 14:01:48 来源:新华网 编辑: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在全国“两会”上表示,中国移动已经向工信部提出申请FDD牌照,同时他表示今年中国移动的4G流量、语音资费都会下降。

  2013年12月,工信部给三大运营商各发了一张TD-LTE标准的4G牌照。目前国际4G标准主要有两条线,TD-LTE和LTE FDD。就在上个月底,工信部向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又各发放了一张FDD标准的4G牌照,中国移动缺席。对此奚国华表示,该公司已经向工信部提出申请FDD牌照。他解释说,中国移动要这张牌照的目的是要进行融合组网的试验。

  奚国华表示,两家兄弟公司获得了FDD牌照对中国移动影响不大。从技术层面看,TD-LTE完全可以和FDD进行PK。

  对于公众更关心的资费问题,奚国华明确表示,今年4G流量、语音的资费都会下降,不过下降幅度要根据不同套餐确定。

标签: 牌照 第二

新闻排行

推荐新闻

图说湖湘

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70269亿元 同比增长3.0%比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
10家鞋企中有2家企业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处于增长状态 鞋企表现有喜有忧
291家科创板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合计同比增长28.93% 科创板中报业绩有望继续领跑
沪深A股震荡走低 保险、农业板块逆市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