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当前位置:科技 > 通信 > >正文

从浅滩试水到正式转型 运营商全面拥抱互联网思维

2014-12-26 16:41:00 来源:当代商报 编辑:

  2014年是我国移动互联网向纵深发展的一年。在以BAT、京东、360等为首的互联网公司冲击下,传统行业被不断颠覆。电信行业正是首当其冲、影响尤为明显的一环,在这场竞争中,腾讯扛大旗、虚拟运营商搅局的局面愈发明显;三大运营商在面临“被管道化”的行业竞争压力下,作出不少调整和努力。如果说运营商在2014年以前处于互联网业务的试水阶段,那么2014年则进入了正式向移动互联网业务转型的元年。

  融合产品应对OTT挑战

  运营商传统的语音业务明显受到微信电话本、微话等OTT产品的冲击。11月中旬,中国电信和网易合作推出了易信3.0版本,强调产品通话的免费——因为其采用回拨方式实现通话,主叫和被叫实际上被呼叫控制器发起基于电路域的呼叫,因此两者均成为被叫,从而实现免费通话。

标签: 浅滩 运营商 思维

新闻排行

推荐新闻

图说湖湘

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70269亿元 同比增长3.0%比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
10家鞋企中有2家企业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处于增长状态 鞋企表现有喜有忧
291家科创板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合计同比增长28.93% 科创板中报业绩有望继续领跑
沪深A股震荡走低 保险、农业板块逆市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