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当前位置:科技 > 通信 > >正文

春节间仿冒银行短信诈骗猖狂 三招教你识破假短信

2014-01-30 13:26:25 来源:当代商报 编辑:

    春节临近,骗子想“马上有钱”的愿望也越来越强烈。近日,有不少网友反映收到来自银行官方号码的诈骗短信。而据杭州警方不完全统计,短短10天,仅杭州就发生28起类似案件,一位受害人被骗近20万元。很多网友在看到类似骗术时,都高呼这样的骗术我们简直无法防范!其实不然,下面小编就支你三招,快速识别真假银行短信。

    招数一、诈骗信号:电子密码器、升级维护

    这类诈骗短信内容多会提到电子密码器、过期失效、升级维护等关键词,而实际上,银行目前电子密码器不存在升级问题。号码辨认不了没关系,但是从短信内容的字里行间总能看出一些端倪,它说什么你就信吗,No!实在把握不了,打个银行客服电话问问吧,当然,客服电话可从搜索中的认证电话得知,打假银行客服可没用!

    招数二、短信链接不要随便点

    看到短信中银行网址链接就要点,不行不行,先看看短信内容是什么意图,若明显是诈骗倾向(如招数一内容),根本就不用往下点;但若还未分辨出,就再看清链接地址,差一个字母就不是,要是错点成假网站财产被盗,可就一失足成千古恨了。

    招数三、防骚扰软件瞬间辩真伪

    图:360手机卫士识破仿冒银行短信

    以上两个方法都需要大家自己来判断,难免会有摸不到底,心里不踏实的感觉。其实不用担心,防骚扰软件360手机卫士对付这类诈骗短信可是行家。当手机收到仿冒银行诈骗短信,其会迅速帮你识别。近期360手机卫士还将推出“诈骗先赔”服务,届时安装了360手机卫士的用户在遭遇电信诈骗后360将先行赔款,全年最高赔付金额7.2万,绝对的福利,不容错过哦。

    怎么样,有了这三招,彻底粉碎仿冒银行诈骗短信成功在望,有没有觉得诈骗短信也不过如此,防范还是很简单的。此外,银行不会通过短信、电话等方式,以系统升级或身份认证工具过期激活等为由,要求用户到指定网页修改网银密码或进行身份验证。仿冒诈骗短信三招识别法,就介绍到这,小编先在此给大家拜年咯,祝您马年事事如意!

标签: 春节 仿冒 银行

新闻排行

推荐新闻

图说湖湘

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70269亿元 同比增长3.0%比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
10家鞋企中有2家企业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处于增长状态 鞋企表现有喜有忧
291家科创板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合计同比增长28.93% 科创板中报业绩有望继续领跑
沪深A股震荡走低 保险、农业板块逆市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