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当前位置:科技 > 通信 > >正文

耳戴智能设备2016年市场规模可达18.4亿美元

2013-11-19 22:59:42 来源:科技讯 编辑:

  谷歌公司推出谷歌眼镜后,各家消费电子大厂就盯上了可穿戴设备。Iriver公司正在寻求耳朵上的可穿戴设备。根据研究公司WinterGreen的报告,2016年单单有关耳朵的可穿戴设备市场规模就可达到18.4亿美元。

  上个月,Iriver公司在美国发布了一款耳机和一个井字型的传感器,通过照进耳朵的光线来跟踪用户的心脏速率、移动速率以及燃烧的卡路里。初创公司Looxcie则开发了一款耳式摄像头,同样英特尔和三星公司也注册了有关耳朵设备的专利,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和庆应义塾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Iriver公司副总裁表示,使用耳朵可能会比眼睛和手腕更有优势,特别是对于健身和保健应用,因为耳内血管可以进行更准确的生物测量。

  WinterGreen研究公司的分析师表示:“语音是最常见的沟通方式,所以基于耳朵的可穿戴设备拥有强劲增长的基础。耳朵的可穿戴设备自然能够接收语音信息,并有可能将音乐作为可穿戴设备的一部分。”

  随着谷歌和苹果公司这样的大公司加入,可穿戴设备已经成为新的消费增长点并融入日常生活。三星电子公司也推出了GalaxyGear智能手表。据IHS环球透视的估计,2018年这一市场的规模将成长超过三倍达到约300亿美元。

标签: 智能 设备 2016年

新闻排行

推荐新闻

图说湖湘

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70269亿元 同比增长3.0%比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
10家鞋企中有2家企业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处于增长状态 鞋企表现有喜有忧
291家科创板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合计同比增长28.93% 科创板中报业绩有望继续领跑
沪深A股震荡走低 保险、农业板块逆市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