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当前位置:科技 > 数码 > >正文

英特尔12代酷睿i9-12900K ES版曝光 QS版本主频可达5.3GHz

2021-07-14 16:53:36 来源:IT之家 编辑:

根据 NGA 论坛消息,日有英特尔第 12 代酷睿桌面处理器的 ES 版本在二手电商闲鱼开售,预计为 ES2 版本,型号预计为i9-12900K。爆料者还表示,这款处理器 QS 版本主频可达 5.3GHz。

根据此前爆料的英特尔产品路线图,目前已经确认 12 代酷睿会采用大小核设计,而i9-12900K 会采用 8 大核 + 8 小核的设计。闲鱼此前曝光的 i9-12900K 似乎为 ES2 版,全核频率 4.6GHz,单核 Cinebench R20 跑分可达 720 分,对比目前在售的 11900K 同频能提升 15% 左右。这样计算,如果正式版处理器的单核睿频达到 5.3GHz,那么单核跑分成绩可达 820 分。

此外,爆料者还指出,英特尔 12 代酷睿处理器会默认关闭 AVX512 指令集,这样可以在压力测试时显著降低温度和功耗,当然对于需要 AVX512 指令集的用户,可以手动打开。

IT之家获悉,英特尔 12 代酷睿桌面处理器代号为 Alder Lake-S,预计会采用英特尔 10nm 工艺制造,采用全新的 LGA 1700 插槽,并确认支持 DDR5 内存。此前有消息称,12 代酷睿台将于今年 11 月正式发布。

标签: 英特尔 12代酷睿 QS版本 主频5 3GHz

新闻排行

推荐新闻

图说湖湘

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70269亿元 同比增长3.0%比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
10家鞋企中有2家企业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处于增长状态 鞋企表现有喜有忧
291家科创板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合计同比增长28.93% 科创板中报业绩有望继续领跑
沪深A股震荡走低 保险、农业板块逆市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