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当前位置:科技 > 数码 > >正文

蔚来能源日在上海举行 蔚来发布NIO Power 2025换电站布局计划

2021-07-09 16:53:10 来源:TechWeb 编辑:

7月9日,首届蔚来能源日(NIO Power Day)在上海举行。蔚来现场分享了蔚来能源(NIO Power)的发展历程与核心技术,并发布NIO Power 2025换电站布局计划。

NIO Power 是依托蔚来能源云技术,通过蔚来移动充电车、充电桩、换电站和道路服务团队,为用户提供全场景加电服务的能源服务体系。截至7月9日,蔚来已在全国范围内建成301座换电站、204座超充站和382座目的地充电站,累计为用户提供了超290万次换电服务和超60万次一键加电服务。

为向持续快速增加的用户提供更好的加电服务体验,蔚来将加快NIO Power充换电网络建设。蔚来2021年换电站建成目标总数由500座提升为700座以上;从2022年至2025年,在中国市场每年新增600座换电站;至2025年底,蔚来换电站全球总数将超4000座,其中中国以外市场的换电站约1000座。同时,蔚来宣布向行业全面开放NIO Power充换电体系及BaaS服务,与行业及智能电动汽车用户分享NIO Power建设成果。

蔚来用户将距离换电站3公里以内的住宅称为“电区房”。截至目前,有29%的蔚来用户住在“电区房”;到2025年,将有90%的蔚来用户的住房成为“电区房”。

标签: 蔚来能源日 上海举行 NIO Power 2025换电站

新闻排行

推荐新闻

图说湖湘

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70269亿元 同比增长3.0%比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
10家鞋企中有2家企业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处于增长状态 鞋企表现有喜有忧
291家科创板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合计同比增长28.93% 科创板中报业绩有望继续领跑
沪深A股震荡走低 保险、农业板块逆市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