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当前位置:科技 > 数码 > >正文

骁龙820不玩8核改玩自研4核:2倍性能、2倍能效

2015-09-03 16:57:42 来源:超能网 编辑:

  2015年移动处理器老大高通跟着大忽悠联发科走上了8核之路,结果旗下的8核处理器骁龙810及骁龙615都被市场无情打脸,旗舰骁龙810丢失了三星这个大客户,其他客户也纷纷下调了骁龙810机型的出货预期,或者直接等待新一代的骁龙820。不论高通还是手机公司,大家都对骁龙820寄予厚望,好在骁龙820也及时醒悟,不陪多核狂魔联发科玩了,将改回自主开发的64位Kyro核心架构,并使用先进的14nm FinFET工艺,高通宣传其性能是骁龙810的2倍,能效也达到了后者的2倍。

  高通之前公布了骁龙820处理器的Adreno 530 GPU及Hexagon 680 DSP图像处理器的架构,在IFA展会上有公开了部分CPU架构。与骁龙810直接使用ARM公版的bigLITTLE架构Cortex-A57+A53 架构相比,骁龙820这次将改用高通自己研发的Kyro核心,而且只有四核。虽然高通没提Kryo核心的来源,不过业界分析认为Kyro核心是基于ARM 的Cortex-A72核心改进而来的。

  高通之前的骁龙600/800/801/805处理器都使用了自己研发的Krait架构,其中骁龙805频率最高可达2.7GHz,不过骁龙820的 Kyro核心频率没有这么高,最高只有2.2GHz,但会使用先进的FinFET工艺,而且高通会增强Kryo核心的异构计算能力,所以高通对骁龙820 处理器的性能还是很自信的,与目前的骁龙810相比,骁龙820的性能将达到后者的2倍,能效也会是骁龙810的2倍。

  新一代骁龙处理器路线图

  就算高通现在非常努力地加快骁龙820的进度,最好的结果也是今年底厂商发布骁龙820处理器的手机,包括小米的小米手机5、锤子的T2、OPPO的Find 9或者Vivo的Xplay 5等但骁龙820手机上市也要等到2016年了。

标签: 能效 性能

新闻排行

推荐新闻

图说湖湘

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70269亿元 同比增长3.0%比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
10家鞋企中有2家企业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处于增长状态 鞋企表现有喜有忧
291家科创板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合计同比增长28.93% 科创板中报业绩有望继续领跑
沪深A股震荡走低 保险、农业板块逆市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