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当前位置:科技 > 数码 > >正文

12英寸版MacBook Air或采用USB 3.1标准

2014-12-26 15:50:56 来源:当代商报 编辑:

  几天前有台湾媒体透露,苹果计划在 2015 年第一季度将 12 英寸 MacBook Air 投入量产,这款已经被“炒作”很久的设备使用的是英特尔的 Broadwell 处理器,并且采用全新超薄机身设计,触控板还没有任何一个按键,光是听这些说明就让人有购买的冲动。而今一条新消息指出,12 英寸 MacBook Air 的一些规格参数也将会发生重大变化,比如采用 USB 3.1 标准。

  USB 3.1 是目前最新的 USB 标准,由英特尔等大公司共同制定,其理论数据传输速度可达到 10Gbps。与 USB 3.0 相比,USB 3.1 采用的是效率更高的数据编码系统,并且能够提供一倍以上的有效数据吞吐率。除此之外,USB 3.1 还可以兼容现在的 3.0 软件堆栈和设备协议,还有更老的 2.0 产品。

  除了明年发布的 12 英寸全新 MacBook Air 之外,有分析称苹果将于 2017 年之前为自家的全线 iOS 产品都配备 USB 3.1 的数据线,因为今年 3 月份欧盟委员会已经对苹果发起了要统一充电器以及数据线的要求。

标签: 标准

新闻排行

推荐新闻

图说湖湘

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70269亿元 同比增长3.0%比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
10家鞋企中有2家企业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处于增长状态 鞋企表现有喜有忧
291家科创板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合计同比增长28.93% 科创板中报业绩有望继续领跑
沪深A股震荡走低 保险、农业板块逆市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