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当前位置:科技 > 手机 > >正文

周鸿祎微博曝光奇酷360手机 或离量产不远

2015-07-08 10:11:39 来源:当代商报 编辑:

  不知是有意为之还是无意之举,7月7日凌晨0点左右,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在微博上贴出一张手机背部的图片,虽然周鸿祎本人并未配上任何文字,但可以相信这就是传闻已久的奇酷360手机。

  从照片看来其拥有玫瑰金配色,后置指纹识别,屏幕尺寸在5.5-5.7之间。据了解,此前网络上曾有奇酷手机外观渲染图流传,并且有传闻称其会搭配高通骁龙820芯片。

  业内人士向环球网科技表示,周鸿祎最新爆出的手机照,看来距离奇酷发布量产不远。该人士还称,该款手机并没有什么新意,外观与华为Mate7类似。今年的手机都在走这个范儿,同质化严重。此外,指纹锁放在背后既影响美观,又不实用。

  对于奇酷手机支持指纹识别,周鸿祎是这样认为的,“做手机很复杂也很纯粹,作为一个产品主义者,从第一天开始做手机,我就认为指纹应该是未来手机的标配。”

  两个月前,奇虎360与酷派联手打造了合资公司,并将新品牌确定为“奇酷”。 周鸿祎表示,手机已暗中研发半年,并且要做一款不靠硬件赚钱的“最有诚意的手机”。

  接着,奇虎360通过子公司Tech Time以4500万美元的价格增持了奇酷股份。交易完成后,奇虎360持股比例由此前的45%提升至49.5%。6月9日,奇酷正式完成对酷派旗下子品牌大神手机业务的收购。

  在6月28日,周鸿祎以内部邮件的方式任命了奇酷的3位高管,并称“经过半年的快速整合与规划,奇酷科技各项业务已顺利进入高速运转阶段,我们磨合并产生强大战斗力的速度远远超出此前预期,全新手机产品也即将陆续推出”。

  分析人士认为,周鸿祎做手机将进一步加快国内智能手机的普及和发展,而各大厂商之间的斗法终受益的将是消费者。

标签: 手机 周鸿祎

新闻排行

推荐新闻

图说湖湘

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70269亿元 同比增长3.0%比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
10家鞋企中有2家企业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处于增长状态 鞋企表现有喜有忧
291家科创板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合计同比增长28.93% 科创板中报业绩有望继续领跑
沪深A股震荡走低 保险、农业板块逆市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