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当前位置:科技 > 手机 > >正文

小米指纹识别专利曝光!不明觉厉

2015-04-27 13:29:13 来源:快科技 编辑:

  小米推出带有指纹识别功能的手机只是时间问题而已,不信你往下看。

  今天,我们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上发现了一个名为“触摸按键和指纹识别实现方法、装置及终端设备”的专利,申请号为2015100507538,申请公布号为CN104537365A,申请人显示是“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毫无疑问,这就是小米的指纹识别设计方案,而且还申请了专利。

  从专利描述来看,该专利的主要作用是“用以将指纹识别和触摸按键集成一体化,提高整机的外观美感、增强盖板玻璃的结构强度、便于用户操作。”

  简单描述如下:

  该装置包括指纹识别传感器和光学传感器,设置于终端设备的盖板玻璃的下方;指纹识别电路,与指纹识别传感器连接,用于对指纹识别传感器采集到的指纹信息进行分析处理,获得指纹分析结果;主机处理器,与光学传感器和指纹识别电路连接,用于根据光学传感器监测到的光线信息判定盖板玻璃是否接收到触摸按键操作;根据指纹识别电路获得的指纹分析结果进行身份认证。

  看起来小米同样是将指纹识别功能集成在了按键上,而且按键上还覆盖有一层玻璃,和iPhone的原理比较相似。

  那么,问题来说,小米5会有指纹识别功能吗?

小米指纹识别专利曝光!不明觉厉

小米指纹识别专利曝光!不明觉厉

标签: 指纹识别 小米 专利

新闻排行

推荐新闻

图说湖湘

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70269亿元 同比增长3.0%比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
10家鞋企中有2家企业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处于增长状态 鞋企表现有喜有忧
291家科创板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合计同比增长28.93% 科创板中报业绩有望继续领跑
沪深A股震荡走低 保险、农业板块逆市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