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当前位置:科技 > 手机 > >正文

亲民价爆款 联想笋尖S90精品来袭

2014-11-14 10:55:38 来源:当代商报 编辑:

  今秋九月,苹果公司发布了iPhone6,同期联想也发布了自己的手机新品联想笋尖S90。目前,这两款机型均已在中国大陆全面上市。两款手机相似的外观一度引起了众网友激烈讨论。那么,相似外观背后,到底谁更会更受消费者青睐?

  苹果笋尖同期上市,十分相似引质疑

  联想笋尖S90的首度亮相是在微博上,亮相之后不少网友就说它和iPhone6长得很像,之后便出现了指责联想抄袭苹果的声音。当然,也有不少理性的网友指出质疑:“现如今,智能手机外观越来越同质化,且同期上市的两款产品,就一定是国产抄袭国外吗?”

  也有业内人士表示,每一款手机,从立项到设计研发最终进入生产线开始量产,需要的时间基本都在半年以上。而联想笋尖S90的发布日期与iPhone6如此接近,根本不可能存在抄袭一说。

  相似背后,亲民价的笋尖更受欢迎

  iPhone6与联想笋尖S90乍一看虽十分相像,其实两款产品从性能到理念都是完全不同的。

  联想笋尖S90拥有Unionbody一体成型的简洁风格,金属一体机身的设计语言。这种设计风格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用户的时尚需求,但在千篇一律的设计理念下,如何推陈出新却成了一道难题。认真观察了笋尖新品后,发现其厚度仅有6.9mm,达到了非常高的水准。我们还发现,笋尖S90将背部做平,这样既照顾了1300w像素的摄像头,又避免了像iPhone6那种凸起式镜头所带来的突兀感。这样一个小小的细节,也折射出联想在硬件研发方面精益求精的态度。

  除此之外,联想笋尖S90在拍照方面也有突出表现,堪称自拍神器。据介绍,联想笋尖S90采用一颗80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同时搭配索尼1/3.2英寸的高性能Sensor 5P+1P镜片,可以显示更多清晰细节,达到更好的拍摄效果。

  再来看一下iPhone6的产品表现,产品工艺和性能还是一如既往的优秀,但摄像头凸起导致无法平行放置手机,凸起的摄像头更是增加了磨坏摄像头玻璃的风险;虽是整个机身一体成型,但天线部分的塑料白边极易被染色,更是一度深陷染色门等众多负面信息。因为这些原因,导致人们对iPhone6的好感大幅度下滑。

  iPhone6上市后定价5288元起,但专业人士爆料,其成本只有1600元,苹果暴利高价继续横行,虽有很多“果粉”选择继续购买,但也有不少消费者选择了理性观望。相比之下,联想笋尖S90时尚的外观、强大的自拍、亲民的价格为消费者提供了另一种选择。

  爆款来袭背后,联想供应链整合实力

  爆款来袭下,市场供货量将会暴增,需求量也会越来越大,哪个环节出错都可能动摇整个品牌,对此,联想会有怎样的应对措施呢?

  据了解,联想凭借着强大的产业链整合能力,可在产品上市后最短时间内大批量供货。同时,联想并购MOTO后,成为全球第三大手机厂商,在供应商链条上无疑拥有更大的话语权。

  凭借联想现在的综合实力和越发强大产业链整合能力,已做好向市场大量铺货的准备。联想笋尖S90,产品比美更美,亲民价格坚持到底,对比苹果暴利,消费者该如何选择?相信市场会给出明智的判断。

标签: 笋尖 精品

新闻排行

推荐新闻

图说湖湘

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70269亿元 同比增长3.0%比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
10家鞋企中有2家企业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处于增长状态 鞋企表现有喜有忧
291家科创板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合计同比增长28.93% 科创板中报业绩有望继续领跑
沪深A股震荡走低 保险、农业板块逆市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