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当前位置:科技 > IT > >正文

宜家召回17万件缺陷餐具 将为顾客提供免费退货处理

2021-05-26 13:52:32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编辑: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缺陷管理中心消息,日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宣布召回部分HEROISK希罗斯和TALRIKA塔利卡系列碗、盘和杯子,涉及数量17万多件。

据了解,这批产品由聚乳酸(PLA)材料制成。聚乳酸是一种由可再生资源制成的新型材料,宜家产品中使用的PLA来源于工业玉米。

宜家表示,微波炉和洗碗机会影响该系列产品的耐用。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这些产品可能会破裂,并可能由于其中所盛的高温内容物渗漏造成烫伤。

这批产品的召回时间为2021年5月18日至2021年8月17日,宜家将为顾客提供免费退货处理,无需提供购买凭证。

宜家作为一个全球家居品牌,在中国大陆共有16家门店。2020年3月,因生产、销售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不符合人身财产安全标准的产品,宜家被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没收违法所得2.45万元,罚款47万余元。自2016年以来,宜家已经被上海5次行政处罚,罚款金额总计达132.38 万元。

记者注意到,在宜家此前召回的产品中,不乏儿童及婴幼儿用品。如MATVR玛特弗罗围嘴(红/蓝2件套),因存在纽扣脱落引起儿童窒息的风险,并已收到了纽扣脱落报告;SUNDVIK桑维婴儿换衣桌/抽屉柜,因存在折叠部件松脱造成孩子掉落的报告;PATRULL 帕特鲁安全门,因存在儿童跌落楼梯的风险;MINNEN BRODYR米隆布罗德、HIMMEL 基莫尔、FABLER 费布勒及TISSLA特斯拉等儿童床篷,因存在窒息风险,且存在儿童将床篷扯入儿童床或婴儿床内出现颈部缠绕的危险报告。

图片来源: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缺陷管理中心、宜家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袁璐

 

标签: 宜家 召回 餐具 免费退货

新闻排行

推荐新闻

图说湖湘

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70269亿元 同比增长3.0%比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
10家鞋企中有2家企业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处于增长状态 鞋企表现有喜有忧
291家科创板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合计同比增长28.93% 科创板中报业绩有望继续领跑
沪深A股震荡走低 保险、农业板块逆市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