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当前位置:科技 > IT > >正文

触手直播与阿里云合作 云计算全面进军手游直播

2017-01-18 16:12:17 来源:新浪 编辑:

近日,触手直播宣布与阿里云合作,接入阿里云针对触手直播平台各项直播业务推出的云计算服务,自此云计算全面进军手游直播领域。云计算具备高可用、低成本、弹性扩容等特点,能够为触手直播平台提供更为稳定的服务支撑,解决触手未来业务长效快速增长中可能会遇到的存储空间短板,帮助触手节约在虚拟机存储空间上的成本支出。

今年手游市场可谓风投正盛,销售收入总共达819.2亿元,占整体市场销售收入的49.5%,同比增长59.2%,其中移动电竞收入达到171.4亿元,占比20.9%。另一方面,直播用户规模今年已经正式突破1亿,同比增长108.3%。尤其在移动电竞的促进下,用户对高质量的移动电竞视频输出内容产生大量刚需,对直播平台的云资源扩容也提出更高要求。

2016年10月触手开始在公有云平台上做部署,云资源按需扩容和按时计费的特性,与直播峰谷波动特性有效的结合,节约了整体运维成本。而触手的运维团队也可以不必再担忧基础设施的运维问题,可以更加专注在业务流程的优化和运维工作效率的提高。

表现在具体业务上,以点播业务为例。触手直播平台作为一个优秀的内容产出渠道,拥有大量热点视频、经典视频。这些内容需要在短时间内吸引点播用户的关注,就必须迅速进行快速扩展和推广。为提升用户的观看体验和快速覆盖更多用户,能跟上用户需求的转码速度成为关键,而云平台上的分布式转码就能大大减少转码时间。

对于直播平台都相对重视的宽带问题,阿里云自带的Nginx能够帮助实现业务服务器负载的均衡,利用云的ECS快速部署、宽带随时升和降的特性,随时根据触手平台当前的业务压力来随时调整Nginx机器和宽带数量。阿里云针对数据库的RDS服务,能够帮助触手监控数据库的健康运行,进一步保证触手各项业务的稳定性。

此外,阿里云独特的安全防御系统,还能防止用户在享受触手直播平台提供的各项服务时不会因为受到DDOS等攻击而中断,防止恶意的用户攻击。

目前,这一合作在触手直播上,已经帮助触手减少了点播平台上线后首屏卡顿的30%和消除了5秒以上的首屏卡顿时间,并且将触手新点播平台的点播可用性提高到了99%。平台视频的转码速度上有了很大进步,基本都得到了50%以上的提速。触手直播本身的运维成本得到3成左右的削减,机器的冗余储备也得到4成左右的减少。

资料显示,阿里云强大的计算能力,正在多个领域不断推进,至今已服务了230万开发者,以触手为代表的手游直播领域是最新的一站,却不是末站。国内第一手游直播平台触手直播与最好的云计算平台阿里云到底能碰撞出怎样的火花,2017让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 触手 阿里

新闻排行

推荐新闻

图说湖湘

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70269亿元 同比增长3.0%比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
10家鞋企中有2家企业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处于增长状态 鞋企表现有喜有忧
291家科创板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合计同比增长28.93% 科创板中报业绩有望继续领跑
沪深A股震荡走低 保险、农业板块逆市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