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当前位置:科技 > IT > >正文

广东卫视:金山1个月内两现“蓝屏门”

2014-03-25 18:52:04 来源:中国网 编辑:

  3月25日,广东卫视《广东早晨》栏目对金山1个月内两现“蓝屏门”事件做了详尽报道。报道称,近几日,众多网友反映电脑频繁出现蓝屏情况,受害者都使用Win7系统并安装了金山毒霸。据技术分析,此次蓝屏事件是由于金山毒霸驱动程序存在BUG,它不仅与微软补丁不兼容,还与一些常用软件冲突,极易导致系统崩溃。

  图:《广东早晨》栏目报道:金山1个月内两现“蓝屏门”

  据悉,此次“蓝屏门”事件始于3月23日,百度贴吧“Windows7"吧出现集中反馈,说大批网友的电脑无法启动系统,而这些网友所碰到的相同点都是显示金山毒霸的驱动文件KAVbootC.sys缺失或损坏。9个小时后,即当晚21点左右,金山在其官方论坛确认金山毒霸存在BUG,导致部分windows系统无法启动。

  根据系统崩溃现象分析,此次故障原因在于金山毒霸未经严格测试,就在用户电脑里自动更新了KAVbootC.sys驱动程序。而金山在自动更新时将64位Win7/Win8系统错误判断为32位系统,在64位系统上安装了32位的KAVbootC.sys驱动,最终导致用户电脑无法启动。

  在1个月前的2月中旬,就有众多网友反映电脑频繁出现蓝屏故障,受害者均使用WIN7系统并安装金山毒霸。而在此前,金山毒霸已连续两次因软件Bug与微软补丁冲突,导致用户电脑出现蓝屏现象,微软甚至还公开建议金山修复Bug后再打补丁。

  目前大约有百万用户受此事件影响,金山毒霸官方尚未放出修复工具,不过报道指出,已经中招的用户可按照图文教程一步步在系统高级选项中执行命令,卸载金山软件程序,但操作过程比较复杂,对于大多数普通网友来说,只能选择重装系统。

标签: 蓝屏 广东 卫视

新闻排行

推荐新闻

图说湖湘

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70269亿元 同比增长3.0%比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
10家鞋企中有2家企业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处于增长状态 鞋企表现有喜有忧
291家科创板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合计同比增长28.93% 科创板中报业绩有望继续领跑
沪深A股震荡走低 保险、农业板块逆市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