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当前位置:科技 > IT > >正文

若非坚持 苹果产品或将失去白色外观

2013-12-03 13:53:17 来源:长株潭网 编辑:

  近期,苹果的设计大总管乔纳森 艾维的新书面世,里面有很多内容,更有许多不为外人所知的秘密,其中最吸引眼球的就是和乔布斯有关的部分。新书里面介绍到苹果掌门人乔布斯最开始并不喜欢白色的产品外观设计,并要求将产品外观颜色做修改,虽然设计团队嘴上答应改,其实心里颇有不服,所以就通过将其换成一种“灰白色”并顺利地从乔布斯那里蒙混过关,后来逐渐地让乔布斯接受了白色的外观设计。从现在来看,苹果的设计师当初的坚持是正确的。

乔纳森 艾维

苹果首席设计师 乔纳森 艾维

  苹果的设计大总管 乔纳森 艾维自小就特别钟爱白色,他认为白色是所有颜色中最简单、最真实的,他在苹果产品设计中也主张要多用白色外观。在当初在乔治艾维拿着设计好的白色iPod给乔布斯看时,乔布斯表示并不喜欢,所有才让设计师们使了一些小手段,通过灰白色让乔布斯逐渐接受了白色的产品外观。

  艾维在谈及iPod时说:“最开始的时候,我们就在想象iPod的外观颜色设计,我们认为它应该像是不锈钢的白色那么简单,不使用其他色彩,有点中性,但却是一种让人不会混淆、不觉得吃惊的中性色。”

  文中说了设计师巧妙运用灰色,但这种灰色不是传统的灰色,却是苹果设计师设计出的灰色,这种灰色分别是月亮灰和贝克灰,这两种“灰”和白色非常接近,但他们确实又是属于灰色的范畴,让大众看了能够接受,不觉得突兀。

  试想,如果当初没有设计师们的坚持,而是遵从苹果掌门人乔布斯的指示,将白色设计外观摒弃,或许,现在的苹果产品就没有白色外观的设计了吧,不得不说,那将是一种遗憾。

标签: 坚持 苹果 白色

新闻排行

推荐新闻

图说湖湘

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70269亿元 同比增长3.0%比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
10家鞋企中有2家企业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处于增长状态 鞋企表现有喜有忧
291家科创板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合计同比增长28.93% 科创板中报业绩有望继续领跑
沪深A股震荡走低 保险、农业板块逆市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