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当前位置:科技 > IT > >正文

Windows RT或因缺乏市场而被淘汰

2013-12-02 09:28:56 来源:长株潭网 编辑:

  据外媒11月27日报道,基于ARM平台的平板操作系统Windows RT在2014年或因缺乏市场表现力而走到尽头。

  完整版Windows、Windows Phone和Windows RT是目前微软三个版本的操作系统。近日,微软一执行副总裁在UBS研讨会中透露,就目前而言,微软并不需要这么多版本的操作系统。相关人士认为,这暗示了微软已承认WindowsRT操作系统的失败,而这个由微软和诺基亚移动部门共同支持的系统有可能会被淘汰。

  2012年10月Windows RT与Windows 8被一同推出,基于功耗更低的ARM平台,ARM在平板和智能手机领域一直被广泛使用,但由于Windows RT设备应用数量太少,而不能被苹果iTunes和谷歌浏览器等程序运行,一直不受用户所喜爱。

  微软方面称,虽然Windows RT可能没有Windows系统灵活,但是却提供了一种更简单且极具生产力的平板操作体验,只是未能很好的区分开各系统产品的差异性,它的设计初衷是为了打造紧凑的一站式体验而迈出的第一步。据悉,6月份的账面上就因为Windows RT设备的滞销,导致微软不得不减记高达9亿美元的资产。

  放弃Windows RT宜早不宜迟,处于Windows 8和Windows Phone之间的Windows RT显得不伦不类。某位观察人士如是说,他还推断微软将不会继续推出基于Windows RT平台和Surface 3或是诺基亚2520的后续产品,2014年可能是Windows RT系统“沉睡”的一年。

  华硕集团董事长施崇堂认为Windows RT的未来不容乐观,三星方面也表示,不会在美国发售Windows RT系列产品。

标签: Windows RT 淘汰

新闻排行

推荐新闻

图说湖湘

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70269亿元 同比增长3.0%比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
10家鞋企中有2家企业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处于增长状态 鞋企表现有喜有忧
291家科创板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合计同比增长28.93% 科创板中报业绩有望继续领跑
沪深A股震荡走低 保险、农业板块逆市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