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当前位置:科技 > 电子商务 > >正文

Intel高性能游戏显卡定名Intel Arc 并会延续多代产品

2021-08-18 10:40:28 来源:快科技 编辑:

8月16日晚,Intel官方宣布,未来的消费级高能显卡将命名为“Intel Arc”,这一品牌涵盖硬件、软件、服务,并且会延续多代产品。

第一代产品就是此前所谓的DG2,基于Xe HPG微架构,现在有了新的代号——“Alchemist”(炼金术师)。

Alchemist将在明年第一季度正式发布,将支持基于硬件的光线追踪、AI驱动的超级采样,并完整支持DX12 Ultimate。

未来三代产品代号分别是“Battlemage”(战斗法师)、“Celestial”(天人)、“Druid”(德鲁伊),都非常有魔幻色彩。

Intel Xe是一套可扩展的图形与计算架构,从低到高分为Xe LP、Xe HPG、Xe HP、Xe HPC四种微架构,完整覆盖核显、独显、数据中心、超级计算机。

其中,Xe HPG应该是大家最关注的,对应中高端游戏显卡,初代产品预计最多512个执行单元、256-bit 16GB GDDR6显存,能预计介于RTX 3070、RTX 3070 Ti,向下还有448、384、256、128、96单元等不同版本。

标签: Intel 高性能 游戏显卡 多代产品

新闻排行

推荐新闻

图说湖湘

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70269亿元 同比增长3.0%比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
10家鞋企中有2家企业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处于增长状态 鞋企表现有喜有忧
291家科创板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合计同比增长28.93% 科创板中报业绩有望继续领跑
沪深A股震荡走低 保险、农业板块逆市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