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当前位置:科技 > 电子商务 > >正文

以新偿旧?车猫网树二手车电商行业诚信标杆

2015-08-27 10:42:37 来源:当代商报 编辑:

  由于工作一时疏忽给一辆事故车认证为合格二手车,车猫网最终赔了购买该二手车的车主黄先生一辆全新的别克君越2.0T轿车。“杭州君威事故车”事件圆满解决之后,车猫网对于君威事故车的处理在互联网上迅速传播,看似传统的二手车行业与互联网碰撞产生的火花瞬间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

  构筑信任桥梁,二手车电商乘风起飞

  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部分数据显示,2014年全年国内二手车交易总额为3675.65亿元,同比增长26.03%。二手车交易总数为605.29万辆,同比增长16.33%。而在2015年,相比新车市场寒流滚滚,国内二手车市场无疑迎来发展的春天。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国内二手车总交易量为461万辆,同比增长6%,中国的二手车交易市场形势可谓一片大好。

  如此广阔的市场,长期以来却因为消费者对二手车极度缺乏信任而一直被压抑。消费者对中国二手车最大的诟病就是车况不透明,就怕买到问题车。二手车行业诚信不高、买卖双方信息不透明,正是看到了行业痛点,怀着“用互联网改造这个传统行业”的理想,各大二手车电商交易平台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它们不遗余力的推出自己的认证标准,例如车猫网就用推出了1058项极致认证和包退保修的承诺以解决二手车行业的信任危机。这些电商平台的涌入使得二手车市场也从过去的车源、车况、车价不透明、售后服务没保障向着标准化、透明化、规范化转变。诚信、透明成为二手车行业的基本标准。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二手车有了新的认识,二手车的市场规模越来越大,二手车电商也开始乘风起飞。

  顺势而为,车猫网真正做到用户第一,诚信第一

  所有的二手车交易平台都有自己的认证标准,车猫网何以脱颖而出?答案在一句话:车猫网真正做到用户第一,诚信第一。

  数百上千项的认证固然可以打消一部分消费者的顾虑,但这还远远不够,一是目前并没有一部全行业或全国通用的认证标准,各平台的认证标准都是自己说了算,更为重要的是即便有认证也不能保证车辆在使用过程中不出问题。最终购买二手车的用户可不会因为一个认证而买单,他们更关心买到二手车之后,出了问题有没有人为此负责到底。

  以新偿旧,车猫网树二手车电商行业诚信标杆

  买得放心是所有二手车交易平台对外宣传的重点,但真正承诺承担所有认证车辆的后续使用、退换、维修等费用并实际履行承诺的仅有车猫网一家。车猫网作为一个靠谱的二手车电商平台,秉持用户第一、极致体验的理念,能够保障用户在售前售中和售后的利益,让普通消费者购买二手车放心、安心。

  此次“君威事故车”事件,车猫网用实际行动给广大消费者吃了颗定心丸:买认证二手车放心,有问题负责到底。 这既是对消费者的负责,也是对行业的负责。车猫网此举不仅竖立起自身诚信的品牌,也为中国二手车行业树立了诚信标杆。

标签: 电商 标杆 二手车

新闻排行

推荐新闻

图说湖湘

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70269亿元 同比增长3.0%比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
10家鞋企中有2家企业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处于增长状态 鞋企表现有喜有忧
291家科创板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合计同比增长28.93% 科创板中报业绩有望继续领跑
沪深A股震荡走低 保险、农业板块逆市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