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当前位置:科技 > 电子商务 > >正文

苏虎强 宝鸡樱桃王子的电商梦想

2015-07-02 13:50:19 来源:当代商报 编辑:

  2015年7月2日上午10时,宝鸡昂轩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农村电商昂轩鲜品馆创始人苏虎强做客关天之窗,讲述他从一个农家子弟到尝试运用互联网将自己家里和村民的樱桃销售到全国各地的故事。

  宝鸡昂轩鲜品馆创始人苏虎强做客关天之窗

  苏虎强,这个倔强又怀揣梦想的八零后二十多年前出生在陕西省宝鸡市高新区八鱼镇上甘沟村,贫瘠的童年让他因为家境贫穷饱受冷眼与嘲弄。初中毕业后便出去打工,10年前八鱼镇镇政府为了发展农村经济实施一村一品,他的村子种植起了樱桃,经过这些年的发展周围的几个村子也种植樱桃和葡萄等果品,成了远近闻名的樱桃和葡萄基地。

  对土地的敬畏和对知识的渴望让苏虎强在打工的时候就在宝鸡市忠信技工学校进修了电子商务课程并拿到了毕业证书,闲暇之余就在网上学习如何销售产品,那时候他虽然还不是很清楚自己学习网上销售能不能派上用场,直到去年,苏虎强毅然决然放弃打工做通父母妻子的思想工作返回家乡开始尝试用互联网销售自家的樱桃。

  他与某快递公司达成协议,开始用电脑和手机将自己家里樱桃成熟的过程用图片和文字的形式向外传播,当来自湖北,宁夏,甘肃等地的咨询和订单到他手上的时候,他激动的一个晚上没有睡觉,当快递公司的面包车开到自己家门口装上自己家樱桃的时候,他放佛看到了某种希望也让村民和客户冠以“樱桃王子”的美誉。

  宝鸡樱桃王子苏虎强和他的昂轩鲜品

  今年的春节刚过,苏虎强便和村民与亲戚注册了宝鸡昂轩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和自然美农业合作社,请西安的专业团队帮他做了一个农村电商平台:昂轩鲜品馆。他说他们和周边的村子的樱桃和葡萄在宝鸡当地已经很有名气,大多数客户还是当地周边的小商小贩,真正的价值还没有做出来,最主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与外界的信息很不对称,所以他希望昂轩鲜品馆作为一个桥梁,让更多的优质客户知道八鱼镇樱桃沟葡萄沟鲜美的果品。

  苏虎强说,他很感激当下的这个时代,也很感谢互联网这个技术和工具可以让他这样的农村新生代足不出户创业和完成自己的梦想,也衷心的希望政府能够给予电子商务专业技能的培训和政策的支持与关注,最大的梦想就是将家乡的樱桃和葡萄等水果卖到全世界去。

标签: 电商 宝鸡 樱桃

新闻排行

推荐新闻

图说湖湘

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70269亿元 同比增长3.0%比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
10家鞋企中有2家企业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处于增长状态 鞋企表现有喜有忧
291家科创板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合计同比增长28.93% 科创板中报业绩有望继续领跑
沪深A股震荡走低 保险、农业板块逆市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