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当前位置:科技 > 电子商务 > >正文

祺天优贷:银行降准降息 P2P迎来又一轮大风

2015-02-13 09:50:48 来源:当代商报 编辑:

  

  2014年的P2P网贷行业可以说是被扼住了喉咙难得喘息之机,国内经济形势的萎靡让P2P行业受到了一次重挫。P2P网贷普遍是以民间借贷与O2O模式相结合为主的,部分P2P网贷平台因为没有建立良好的资金流通机制,周转资金紧张致使资金链断裂,不得不采取自融方式饮鸩止渴,结果受到严重影响。

  这一次央行推行的全面降准足以说明如今经济形势的严峻,并且这种颓势还有可能继续。此前有多家机构预测2015年的降准降息将出现在3月份,但这次降准早于市场预测,也从另一方面表明经济颓势要比市场预测情况更差。而民间借贷要比银行更加敏感,任何与市场有关的风吹草动都将映射在民间借贷之上,在此背景之下是否意味着P2P网贷已走入进退维谷的境地呢?实则不然,银行的降准降息将挽救P2P于水深火热,面对这一外部环境的优化,P2P网贷行业该如何进行内部改变,借此得以迅速发展呢?

  踏踏实实做品质

  我们可以看到,通过百度搜索关键词出来的平台少了。越来越多的平台不再疯狂地烧钱追求百度排名。实际情况是,大部分拥有“资金池”的平台已经面临入不敷出的困境,已经没有闲钱来支付大额的推广费用了。所以烧钱做推广已经无法成为P2P网贷平台的一条理想出路,要想获得收益就得另辟蹊径。像近期上线的祺天优贷平台就从客户角度出发,更多重视用户体验,为用户利益着想,如此一来,祺天优贷的品牌在短时间内便受到了不少客户的信任和青睐。

  投资需求并未减少

  有一些平台跑路,有一些平台开始淡出,但是新上线的平台大部分仍处于上升状态。由此可以推断,市场对于资金的需求并没有减少,反而因为平台数量的收缩而集中到一些具有竞争力的平台之上,这无疑是对P2P网贷从业者最强的定心剂。

  收益偏高的平台获利大

  一般来说,投资者会通过投标收益、平台背景等来选择平台。收益率中等偏高的平台往往会成为投资者的一手选择,收益率保持在15%-18%的平台比较符合投资者的需求,比如祺天优贷,收益不低于15%且标期短,用户增长指数保持在环比300%以上。P2P网贷行业的大风并没有减弱,只是风口变得更小,更集中。

  降准降息将惠及P2P

  这一次的降准降息面对的是银行等金融机构,P2P网贷行业直接获益的可能性不大,但是根据经济规律来看,降准降息并不是一蹴而就的,未来还将有数次降准降息的可能。降准降息让银行有所松动,随之而来将为资金过桥等民间借贷业务带来便利,银行、基金、P2P等行业有望因此获得源源不断的活水。

标签: 大风 银行

新闻排行

推荐新闻

图说湖湘

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70269亿元 同比增长3.0%比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
10家鞋企中有2家企业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处于增长状态 鞋企表现有喜有忧
291家科创板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合计同比增长28.93% 科创板中报业绩有望继续领跑
沪深A股震荡走低 保险、农业板块逆市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