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当前位置:科技 > 网络游戏 > >正文

极狐汽车用户可在国家电网公共直流充电桩使用“即插即充”功能

2021-07-13 13:38:53 来源:IT之家 编辑:

日,极狐汽车与国家电网联合宣布:公共充电网络即插即充服务正式启用。

即日起,极狐汽车用户可以在全国范围内国家电网公共直流充电桩使用“即插即充”功能,享受快速便捷的充电服务,目前该服务已覆盖 219 座城市 6602 个充电站 42187 根公共直流充电桩。

IT之家了解到,“即插即充”简而言之就是“一键充电,无感支付”。对于极狐用户来说,通过极狐 App 的“即插即充”选项,用户可以事先绑定车型开通即插即充功能,即可在全国任何一个国网公共直流充电桩上直接插枪充电,免除了扫二维码等繁琐操作步骤,充电完成后通过手机远程即可在极狐 App 账户进行结算,实现无感支付。

国网(北京)新能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琪表示:“此次国网电动和极狐汽车即插即充合作,是国网公司全国首家基于车企端 App 的示范应用。目前,国网电动和极狐汽车已完成超 4.2 万根公共充电桩即插即充升级。”

极狐汽车售后服务部部长董怀贵在现场宣布:“自 7 月 10 日零点至 8 月 10 日 24 点,通过极狐 App 在国网充电桩完成即插即充并在极狐 App 发帖的私人非营运用户,可以获得与充电金额等值的积分至极狐 App 账户,充电费由用户正常支付(活动期间封顶电量 1000 度电内享受积分,若充电费 100 元,奖励 1000 积分)。

根据数据显示,截至 2020 年底,我国公共充电桩保有量数量 79.8 万个,私人充电桩数量 87.4 万个,规模持续保持世界首位。同时,截至今年 6 月,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 603 万辆,其中纯电动汽车保有量 493 万辆,占新能源汽车总量的 81.68%。

标签: 极狐汽车 国家电网 公共直流 充电桩

新闻排行

推荐新闻

图说湖湘

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70269亿元 同比增长3.0%比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
10家鞋企中有2家企业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处于增长状态 鞋企表现有喜有忧
291家科创板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合计同比增长28.93% 科创板中报业绩有望继续领跑
沪深A股震荡走低 保险、农业板块逆市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