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当前位置:科技 > 网络游戏 > >正文

振芯科技(300101)北斗三代具三大优势

2021-06-15 13:27:48 来源:综投网 编辑:

振芯科技继 5 月 20 日接受15 家机构集体调研后,日又接受了中航资本、中航证券、天风资管、东北证券、汇阳投资等5家投资机构的集体调研。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陈思莉代表公司与调研机构展开了对话。在此次调研中,调研者对北斗三代未来市场机遇最为关注。

北斗三代具三大优势

振芯科技表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具有国家战略意义,国家对北斗的支持和推进从未减弱。北斗作为国内自主建设的导航系统,其提供的位置服务可以应用于众多场景,尤其是行业及大众领域。

北斗全球组网对北斗行业和公司产生了积极影响,北斗产品应用目前正在从北斗二代向北斗三代过渡。北斗三代已实现导航服务、短报文通讯、星基增强、国际搜救和精密单点定位服务五大基本功能。从行业来看,北斗三代在地灾监测、应急救援、地基增强、智能驾驶、智慧城市等行业和大众消费类的应用将逐步展开。

据相关专家介绍,相较北斗二代,北斗三代的优势在于:一是从区域导航拓展到全球导航,生态链进一步扩充。二是导航系统更具有连续、稳定和可靠。三是可以“全天候”提供可靠定位、导航和授时等服务。

针对参会人员对主营业务及其开展情况的询问,振芯科技介绍称,在集成电路产品研发方面,主要以处理模拟和数字信号的数模混合集成电路为主。按应用分为视讯类、导航类、通信类,按功能分为射频类、接口类和SoC类。目前已形成包括通用接口、视频信号处理和传输、软件无线电(SDR)、锁相环 (PLL)、时钟、硅基多功能MMIC、 直 接 数 字 频 率 合 成 器(DDS)、转换器、北斗关键器件等9个系列数百种产品。同时,凭借多年积累的技术实力,承接了多项前瞻重要科研任务,技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得到进一步强化。

在集成电路产品销售方面,振芯科技主要面向行业用户提供高能元器件销售和设计服务,目前重点围绕通信、综合显控、汽车电子等市场,多途径挖掘和紧跟重点客户的需求,在射频、高速接口等重点产品方向新拓展形成了一批稳定的核心用户群,产品销售得到大幅提升,产品广泛应用于导航、通信、计算机、汽车电子、视频图像等领域。

研发费用增长35.87%

在此次调研中,调研者同时关注了振芯科技期间费用问题。对此,公司称,2020年,公司发生期间费用23237.88万元,同比增长17.57%。其中销售费用5311.18万元,同比增长28.66%,主要系去年销售人员人工成本增加及计提售后维护费增加所致;管理费用9890.10万元,同比增长1.28%;研发费用7966.41万元,同比增长35.87%,主要系加大研发投入、研发项目外协加工费增加所致。

公司表示,在费用管理上一直严控,2018年至2020年管理费用 占 营 业 收 入 比 重 分 别 为20.85%、20.71%、17.14%,呈现逐年下降趋势。随着销售规模的增长,销售费用有所增长,但增长幅度与销售规模增速基本匹配。同时,因年来加大研发投入,且行业内对人才等的竞争加剧,导致研发人员工资呈现一定程度上涨。

对于三大费用的控制,为适应行业新形势,振芯科技围绕“研发成果产品化”的战略目标,重点实施了研发、市场组织架构的调整,并持续优化绩效和激励导向。对研发与市场人员的薪酬秉持市场化原则,在合理的激励机制下提高员工积极

“在费用管理上,优化管理程序,加强企业管理信息化建设,研究ERP系统与工作匹配能力建设,提升管理信息化水,减少因规模扩大带来的管理难题,降低管理成本支出,并取得了一定成效。”振芯科技称。

此外,针对调研者对目前控股股东诉讼情况的关注,振芯科技称,控股股东国腾电子集团及其股东在电子集团公司解散之诉审理期间派生出多起诉讼,各诉讼相互牵涉,目前仍有多项诉讼处于未决状态,电子集团的僵局问题继续存在。以上股东纠纷及诉讼目前尚未影响公司现有法人治理机制下的规范运作,公司未来将继续严格遵循公司的法人治理制度及准则的要求规范运行。

标签: 振芯科技 300101 北斗三代 优势

新闻排行

推荐新闻

图说湖湘

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70269亿元 同比增长3.0%比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
10家鞋企中有2家企业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处于增长状态 鞋企表现有喜有忧
291家科创板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合计同比增长28.93% 科创板中报业绩有望继续领跑
沪深A股震荡走低 保险、农业板块逆市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