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当前位置:科技 > 要闻 > >正文

ramdisk是什么?怎么读出ramdisk大小?虚拟内存设置方法介绍

2022-06-21 16:41:31 来源:中网 编辑: 贾金菲

ramdisk一般指虚拟内存盘。虚拟内存盘是通过软件将一部分内存模拟为硬盘来使用的一种技术。相对于直接的硬盘文件访问来说,这种技术可以极大的提高在其上进行的文件访问的速度。但是RAM的易失性也意味着当关闭电源后这部分数据将会丢失。

虚拟内存盘是通过软件将一部分内存(RAM)模拟为硬盘来使用的一种技术。相对于直接的硬盘文件访问来说,这种技术可以极大的提高在其上进行的文件访问的速度。但是 RAM 的易失性也意味着当关闭电源后这部分数据将会丢失。

但是在一般情况下,传递到 RAM 盘上的数据都是在硬盘或别处永久贮存的文件的一个拷贝。经由适当的配置,可以实现当系统重启后重新建立虚拟盘。

虚拟内存设置方法介绍

1、在桌面上打开计算机图标,右击在弹出的菜单项中打开【属性】。

2、进入电脑的系统设置,打开【高级系统设置】链接。

3、点击切换到【高级】选项卡。

4、点击性能版块上的【设置】按钮。

5、在性能窗口中点击切换到【高级】。

6、虚拟内存版块中显示了当前虚拟内存大小,点击【更改】按钮进行修改。

7、驱动器列表中选择需要想把虚拟内存设置到哪个盘,如:D盘。

8、点击自定义大小输入最大值与最小值,完成好点击【设置】按钮。

9、在下面有个最小值与推荐值的数值,可以根据这个参考设置合理的大小。

标签: 虚拟内存盘怎么设置 虚拟内存设置方法介绍 ramdisk什么意思 怎么读出ramdisk大小

新闻排行

推荐新闻

iPhone15将被强制使用USB-C 苹果或将损失上百亿元收入

据中关村在线消息,Macrumors报道称,昨日,欧盟最终批准了一项立法,...

曝iPhone15 Ultra将采用钛金属外壳 被认为具有极高耐用性

明年的苹果 iPhone 15 系列将改用 USB-C 端口。另外,苹果还将在...

高德地图适配苹果灵动岛 可以快速获取到更简洁的关键指引

近日,据手机中国了解,高德地图官方宣布,率先适配苹果iPhone 14 P...

图说湖湘

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70269亿元 同比增长3.0%比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
10家鞋企中有2家企业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处于增长状态 鞋企表现有喜有忧
291家科创板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合计同比增长28.93% 科创板中报业绩有望继续领跑
沪深A股震荡走低 保险、农业板块逆市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