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当前位置:科技 > 要闻 > >正文

小米手机均价提升 比去年贵了4毛钱

2021-08-26 13:36:33 来源:快科技 编辑:

8月25日晚,小米发布了2021年Q2财报,当季营收878亿元,同比增长64.0%。经调整净利润人民63亿元,同比增长87.4%,营收及利润双双超过预期。

根据小米的数据,2021年第二季度,小米智能手机收入达到人民591亿元,同比增长86.8%,去年同期是316亿元。

销量方面,Q2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5290万部,同比增长86.8%,去年同期是2830万部。

算下来,Q2季度的ASP均价为1116.7元,去年同期是1116.3元,涨了4毛钱。

别小看这4毛钱,小米在销量几乎翻倍的情况下,ASP均价不降反升,意味着小米的高端机销量有了可喜的提升。

小米数据显示,在国内3000元或者海外300欧元以上的高价智能手机中,小米上半年销量为1200万部,去年同期是1000万部。

受到高端手机业务的影响,小米今年Q2季度的手机毛利率达到了11.8%,去年同期是7.2%,集团整体的毛利率从14.%提升到了17.3%。

本季度中即便以调整后的利润来算,净利润率也达到了7%,不过此前雷军承诺的是小米硬件综合净利润率不超过5%,只是小米没有公布硬件业务的具体营收及利润情况,Q2季度的硬件综合净利润率不好计算。

标签: 小米手机 均价提升 比去年 4毛钱

新闻排行

推荐新闻

iPhone15将被强制使用USB-C 苹果或将损失上百亿元收入

据中关村在线消息,Macrumors报道称,昨日,欧盟最终批准了一项立法,...

曝iPhone15 Ultra将采用钛金属外壳 被认为具有极高耐用性

明年的苹果 iPhone 15 系列将改用 USB-C 端口。另外,苹果还将在...

高德地图适配苹果灵动岛 可以快速获取到更简洁的关键指引

近日,据手机中国了解,高德地图官方宣布,率先适配苹果iPhone 14 P...

图说湖湘

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70269亿元 同比增长3.0%比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
10家鞋企中有2家企业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处于增长状态 鞋企表现有喜有忧
291家科创板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合计同比增长28.93% 科创板中报业绩有望继续领跑
沪深A股震荡走低 保险、农业板块逆市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