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当前位置:科技 > 要闻 > >正文

大盘高位震荡 建议把握调仓换股机会

2021-08-19 08:53:33 来源:综投网 编辑:

截至收盘,沪指涨1.11%,深成指涨0.72%,创业板指涨0.75%,两市累计成交1.2万亿。盘面上,券商、保险、多元金融、公用事业、银行、化肥、航天航空、水泥建材、工程建设、石油、软件服务、电子信息等行业涨幅居前;贵金属、食品饮料、安防设备等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券商概念、有机硅、数字货币、互联金融、参股期货、盐湖提锂、航母概念涨幅居前,盲盒经济、3D玻璃、刀片电池、HIT电池、电子烟、储能、代糖概念、华为汽车幅居前。大盘高位震荡,建议把握调仓换股机会,高抛低吸为主。

目前A股市场在盈利好、估值低的组合下具备较高的投资性价比。从估值角度看,当前A股估值在全球主要市场中依然处于低位。

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收涨,其中沪指涨幅超过1%。两市成交额接近1.2万亿元,较昨日略有萎缩。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较好。行业板块多数收涨,券商板块爆发,多只券商股强势涨停。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近40亿元。

目前A股市场在盈利好、估值低的组合下具备较高的投资性价比。从估值角度看,当前A股估值在全球主要市场中依然处于低位。外资对A股的配置比例处于明显低配状态,后期外资或会持续流入A股市场。8月疫情防控措施升级,服务业和就业受冲击,同时地产调控逐步见效,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较大。货币政策降准、定向降息等适度宽松工具运用的概率加大。

巨丰观点

截至收盘,沪指涨1.11%,深成指涨0.72%,创业板指涨0.75%,两市累计成交1.2万亿。盘面上,券商、保险、多元金融、公用事业、银行、化肥、航天航空、水泥建材、工程建设、石油、软件服务、电子信息等行业涨幅居前;贵金属、食品饮料、安防设备等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券商概念、有机硅、数字货币、互联金融、参股期货、盐湖提锂、航母概念涨幅居前,盲盒经济、3D玻璃、刀片电池、HIT电池、电子烟、储能、代糖概念、华为汽车幅居前。

巨丰投顾认为A股二季度走强与公募基金大规模加仓有关,公募基金半年报显示二季度加仓6500亿,集中在医药、科技、新能源板块,形成了新的抱团。7月下旬以来,市场借助于中报披露开启估值修复行情,抱团股出现松动。周三,A股震荡反弹,券商、保险、银行、多元金融大幅拉升,军工、化肥、酿酒、石油等板块小幅上涨,锂电池、储能等热门板块回落,市场延续结构性行情。总体看,中报窗口期市场从流动性驱动切换到盈利驱动,绩优股将迎来补涨机会(数据显示,8月以来,机械设备、有色金属、信息服务、化工等中报预增行业表现出色),热门股要注意业绩不达预期的风险,建议投资者均衡配置,拥抱优质公司。

标签: 大盘高位 调仓换股 沪指涨 深成指

新闻排行

推荐新闻

iPhone15将被强制使用USB-C 苹果或将损失上百亿元收入

据中关村在线消息,Macrumors报道称,昨日,欧盟最终批准了一项立法,...

曝iPhone15 Ultra将采用钛金属外壳 被认为具有极高耐用性

明年的苹果 iPhone 15 系列将改用 USB-C 端口。另外,苹果还将在...

高德地图适配苹果灵动岛 可以快速获取到更简洁的关键指引

近日,据手机中国了解,高德地图官方宣布,率先适配苹果iPhone 14 P...

图说湖湘

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70269亿元 同比增长3.0%比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
10家鞋企中有2家企业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处于增长状态 鞋企表现有喜有忧
291家科创板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合计同比增长28.93% 科创板中报业绩有望继续领跑
沪深A股震荡走低 保险、农业板块逆市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