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当前位置:科技 > 要闻 > >正文

三个月上涨了50%多 近期军工基金为什么大涨?

2021-08-18 08:54:00 来源:综投网 编辑:

最近,一些军工类的主题基金涨的比较厉害,有一些涨幅都创新高了,比如某只军工类主题基金,最近三个月上涨了50%多,持仓全部买的都是军工。

为什么军工突然涨的那么厉害呢?

市场上有很多报告,都提到了几点原因。

第一个,从理论上来说,军工本身是属于高端制造行业的,今年的政策,扶持的也就是一些硬科技行业,所以,理论上,军工和新能源以及芯片这些高端的设备一样,都是共同受益的。而今年,新能源,芯片行业的表现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

第二点,在第十个五年规划期间,先进的战机,可以给到军工行业比较高的景气的需求。十四五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将迈出重大步伐,军工行业迎来景气度加速上行期。十四五期间是实现该目标的关键时期,预计十四五期间国防和 军队建设有望不断加速,特别是装备建设有望进一步提速,新型装备有望加速上量。

第三个,新能源板块大涨之后,一些军工的上流的原材料的行业,相比之下估计确实便宜不少,所以,水往低处流。

这里只是提到了几点比较简单的原因,那么,军工到底能不能买呢?

其实,买过军工的都知道,军工行业的投资体验是特别不好的,经常都是涨一涨,然后一直跌,所以,在大部分之间都是看热闹的比较多,最后真正赚钱的很少,所以,要不要追军工的热点,一定要考虑清楚了。

标签: 三个月 上涨50% 军工基金 股票市场

新闻排行

推荐新闻

iPhone15将被强制使用USB-C 苹果或将损失上百亿元收入

据中关村在线消息,Macrumors报道称,昨日,欧盟最终批准了一项立法,...

曝iPhone15 Ultra将采用钛金属外壳 被认为具有极高耐用性

明年的苹果 iPhone 15 系列将改用 USB-C 端口。另外,苹果还将在...

高德地图适配苹果灵动岛 可以快速获取到更简洁的关键指引

近日,据手机中国了解,高德地图官方宣布,率先适配苹果iPhone 14 P...

图说湖湘

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70269亿元 同比增长3.0%比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
10家鞋企中有2家企业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处于增长状态 鞋企表现有喜有忧
291家科创板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合计同比增长28.93% 科创板中报业绩有望继续领跑
沪深A股震荡走低 保险、农业板块逆市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