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当前位置:科技 > 要闻 > >正文

递交招股书的“爱回收”还没有走出亏损是为何?

2021-06-01 11:38:40 来源:钉科技 编辑:

日,二手消费电子产品交易和服务台万物新生集团(爱回收新集团品牌,以下简称“爱回收”)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招股书,拟在纽交所上市,股票代码RERE。

2020年,爱回收升级为万物新生集团,目前旗下有爱回收、拍机堂、拍拍等二手3C产品回收、交易和零售台,还有面向海外的二手交易台AHS Device。

从招股书披露的数据来看,爱回收的收入逐年增加,处于上升通道中。2018年-2020年,该公司的收入分别为32.6亿元、39.3亿元、48.6亿元;2021年一季度,该公司收入为15.1亿元,同比增长118.8%。

不过,爱回收还没有走出亏损。2018年-2020年,该公司净亏损分别为2.1亿元、7亿元、4.7亿元,三年累计亏损13.8亿元;2021年一季度,该公司净亏损9000万元。

爱回收的亏损,一方面源自台属于3C数码垂直运营,尚缺少全品类获利的能力。相较而言,爱回收的竞争对手闲鱼是全品类的二手交易台,且闲鱼有阿里的电商体系和物流体系做支撑。

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爱回收线下店重资产运营,成本高。根据招股书,截至2021年3月末,万物新生在国内有755家线下门店,其中733家为爱回收门店,2家为拍拍店。

在绿色发展的大背景下,作为一家主要从事二手交易和服务的公司,爱回收的发展前景理论上是可观的。

从市场规模来看,据网经社“电数宝”电商大数据库,2020年我国二手电商市场规模达到3745.5亿元,较2019年的2596.9亿元,同比增长44.22%。预计2021年市场规模将达到4111.7亿元,同比增长9.77%。

然而,二手交易也是巨头热衷的赛道,和腾讯投资的转转+找靓机组合,以及阿里的闲鱼+回收宝组合相比,爱回收各方面的实力还有待增强。

爱回收在3C数码回收方面还是具备一定优势的,这主要依托于京东台的流量加持,以及线下渠道布局。但想要超越闲鱼这样的竞争对手,短时间内很难,上市后如果无法快速扭亏,无法证明其全渠道布局的优势,资本市场恐怕也不会特别看好。

钉科技认为,此前,爱回收的品牌升级,明显是要能够更好地涵盖旗下变得丰富的业务,也有向闲鱼看齐的势头,更是要把握鼓励资源循环的大势。“万物新生”被认为是爱回收“让闲置不用,都物尽其用”的延续和落地。当时,爱回收方面称,“集团已经有能力通过自身的产业链实力,对传统二手行业进行改造和提升,打造合规化、数据化、规模化、标准化、可持续化的商业模式,赋予二手产品全新的价值”。

不过,目前看,业务实现真正落地广覆盖,还需要一些时间。

标签: 招股书 爱回收 亏损 消费

新闻排行

推荐新闻

iPhone15将被强制使用USB-C 苹果或将损失上百亿元收入

据中关村在线消息,Macrumors报道称,昨日,欧盟最终批准了一项立法,...

曝iPhone15 Ultra将采用钛金属外壳 被认为具有极高耐用性

明年的苹果 iPhone 15 系列将改用 USB-C 端口。另外,苹果还将在...

高德地图适配苹果灵动岛 可以快速获取到更简洁的关键指引

近日,据手机中国了解,高德地图官方宣布,率先适配苹果iPhone 14 P...

图说湖湘

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70269亿元 同比增长3.0%比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
10家鞋企中有2家企业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处于增长状态 鞋企表现有喜有忧
291家科创板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合计同比增长28.93% 科创板中报业绩有望继续领跑
沪深A股震荡走低 保险、农业板块逆市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