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当前位置:科技 > 要闻 > >正文

北京:新机场高速路计划明年上半年建成南五环至机场仅需20多分钟

2018-11-22 10:10:04 来源:北青网 编辑:

原标题:新机场高速路计划明年上半年建成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建设完成超七成摄影/本报记者 黄亮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北京市交通委了解到,服务于新机场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已经建设超七成。今年12月上旬,项目节点工程“三线四桥”将进行转体施工,转体后,工程将实现团河路、轨道新机场线和高速路的“三线并轨”,市民到达新机场更加方便。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预计市民从南五环到达新机场仅需要20多分钟。

桥梁路基工程已基本完成

昨天上午10点,北青报记者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高速公路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对道路摊铺中层沥青。

今年9月中旬,北京新机场名称确定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日前,北京市交通委路政局正式出具意见,将新机场高速公路命名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高速公路”也就是此前市民常说的新机场高速。该项目计划于明年上半年建成,新机场投入使用后,将成为市民前往新机场的主要道路。

据北京京投交通公司建设管理部部长张彦铎介绍,目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建设完成超70%,除部分节点工程外,目前桥梁工程、路基工程已基本完成,进入沥青路面铺筑阶段。

新机场高速桥梁占比近九成

张彦铎介绍,该工程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外围“五纵两横”综合交通主干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项目起点为南五环团河桥东约450米处,终点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围界,主线全长约27公里,双向八车道,设计速度为每小时100至120公里。在27公里的道路上,桥梁占比很高,达到87%。

作为新机场主要干线,项目贯通后,预计市民开车从南五环到达新机场仅需要20多分钟。

下月将实现转体节点工程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今年12月,施工方将实施高速路全线最大关键节点工程——“三线四桥”转体施工。因高速路上跨京沪铁路、下穿京沪高铁共形成4座桥梁(高速公路左右幅共2个桥、团河路1个桥、轨道交通新机场线1个桥) 。转体工程完成后,高速路将形成与轨道线、团河路三线并轨立体结构。

中铁十二局“三线四桥”转体项目负责人刘岗介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高速公路的一个最大亮点就是“三线四桥”转体施工,是北京首例。刘岗说,转体施工大概需要一个半小时,机场高速、团河路率先启动转体,随后轨道交通新机场线再进行转体。

据了解,目前已完成桩基、承台等施工,正在进行转体前的各项检测、验收等相关准备工作。下一步将根据铁路部门相关批复组织开展后续转体施工,预计最快12月上旬实现4座桥梁转体施工。

文/本报记者 刘珜

标签:

新闻排行

推荐新闻

iPhone15将被强制使用USB-C 苹果或将损失上百亿元收入

据中关村在线消息,Macrumors报道称,昨日,欧盟最终批准了一项立法,...

曝iPhone15 Ultra将采用钛金属外壳 被认为具有极高耐用性

明年的苹果 iPhone 15 系列将改用 USB-C 端口。另外,苹果还将在...

高德地图适配苹果灵动岛 可以快速获取到更简洁的关键指引

近日,据手机中国了解,高德地图官方宣布,率先适配苹果iPhone 14 P...

图说湖湘

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70269亿元 同比增长3.0%比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
10家鞋企中有2家企业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处于增长状态 鞋企表现有喜有忧
291家科创板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合计同比增长28.93% 科创板中报业绩有望继续领跑
沪深A股震荡走低 保险、农业板块逆市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