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当前位置:科技 > 要闻 > >正文

SpaceX或将再创历史:使用回收助推器发射火箭

2017-03-29 10:00:20 来源:当代财经网 编辑:

当代财经网3月29日讯 据美国媒体消息,著名的“钢铁侠”马斯克的航空公司SpaceX近期计划使用又一项领先于时代的技术,验证可回收再次利用的助推器的可行性和优势。SpaceX将首次发射由回收引擎推动的大型液态燃料火箭。

使用猎鹰9号(Falcon 9)回收再利用的一级助推器(包括9部翻新的主引擎),SpaceX将把一颗欧洲商业卫星送入地球轨道。定于当地时间30日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进行的此次发射将标志着该公司多年来的精心规划、测试和公开宣传达到顶峰。

马斯克及其团队的目的是证明这种经过飞行验证的硬件的可行性。他们认为,这种硬件最终将帮助开启一个前所未有的时代,可以多次低成本地将火箭发射入绕地球轨道及更远的空间。

从根本上而言,他们和包括亚马逊公司(Amazon.com Inc., AMZN)董事长贝佐斯(Jeff Bezos)在内的其他空间企业家将可重复使用火箭视为探索太阳系的圣杯。

无论3月30日外界期待已久的首次此类发射的结果如何,业内和政府专家称,至少在几年内、甚至更长时间内,这种雄心勃勃的巨额成本节约和其他营运收益还不会很明显。

但是作为领先时代的新技术,可重复利用推进器无疑再次彰显了“钢铁侠”马斯克面向未来,不断挑战科技新边界的雄心壮志。无论成功失败,这种意志都是值得我们学习推崇的。正因为这样的冒险精神,人类的技术和文明水平,才得以不断积累进步,进而创造出更先进的世界。

标签: 助推器 火箭 SpaceX

新闻排行

推荐新闻

iPhone15将被强制使用USB-C 苹果或将损失上百亿元收入

据中关村在线消息,Macrumors报道称,昨日,欧盟最终批准了一项立法,...

曝iPhone15 Ultra将采用钛金属外壳 被认为具有极高耐用性

明年的苹果 iPhone 15 系列将改用 USB-C 端口。另外,苹果还将在...

高德地图适配苹果灵动岛 可以快速获取到更简洁的关键指引

近日,据手机中国了解,高德地图官方宣布,率先适配苹果iPhone 14 P...

图说湖湘

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70269亿元 同比增长3.0%比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
10家鞋企中有2家企业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处于增长状态 鞋企表现有喜有忧
291家科创板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合计同比增长28.93% 科创板中报业绩有望继续领跑
沪深A股震荡走低 保险、农业板块逆市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