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当前位置:科技 > 要闻 > >正文

三星和LG表示:计划在17年年内推出可折叠手机

2017-01-18 15:25:49 来源:南方网 编辑:

苹果在智能手机领域的两家竞争对手——三星和LG也许会在年内推出各自的第一款可折叠手机,这种新奇的手机可能会抢走iPhone 8的风头。

据韩国媒体报道称,三星可能会在今年第三季度推出一款可折叠手机,这种手机翻开后就变成了一台7英寸的平板电脑。到目前为止,市面上还没有出现过类似的产品。

据说三星在去年8月份就已经完成了一种内折式手机的开发工作,但是它意识到外折式设计可能更方便使用,因为内折式设计需要用户先把手机打开才能使用。据知情人士称,内折式设计转变为外折式设计也很容易,并不是很难。

虽然这款产品从技术上来说已经完成,但是据知情人士称,由于考虑到潜在利润和适销性等问题,三星尚未决定是否在今年发布这款产品。然而三星可能已经作出了决定,因为三星电子将在2月或3月整顿管理层。原本三星电子是要在去年12月对管理层进行洗牌,但是因为被卷入了总统“闺蜜干政”政治丑闻而被推迟。

据知情人士称,三星可能会在第三季度推出这款可折叠手机,但是供应量只有10万部。

LG也打算先推出10万部可折叠手机,只是它的可折叠手机的上市时间是第四季度。尽管LG的可折叠手机的上市时间稍晚一些,但是据说它的可折叠手机使用的技术比三星的可折叠手机使用的技术更加高级,技术上至少领先两到三年的时间。

据说LG可能会将其技术授权给第三方厂商,比如苹果或华为。即便如此,苹果也不太可能在今年推出可折叠手机,因为它今年的主打产品是iPhone 8,配备OLED曲面屏的新款iPhone而不是可折叠的iPhone。

市场传言还指出,iPhone 8将采用一种玻璃三明治的机身设计。这种玻璃三明治的内层为不锈钢机架,上下两个外层为纯玻璃材料的显示屏和后盖。这种设计显然不适用于可折叠技术。

标签: 三星 手机

新闻排行

推荐新闻

iPhone15将被强制使用USB-C 苹果或将损失上百亿元收入

据中关村在线消息,Macrumors报道称,昨日,欧盟最终批准了一项立法,...

曝iPhone15 Ultra将采用钛金属外壳 被认为具有极高耐用性

明年的苹果 iPhone 15 系列将改用 USB-C 端口。另外,苹果还将在...

高德地图适配苹果灵动岛 可以快速获取到更简洁的关键指引

近日,据手机中国了解,高德地图官方宣布,率先适配苹果iPhone 14 P...

图说湖湘

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70269亿元 同比增长3.0%比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
10家鞋企中有2家企业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处于增长状态 鞋企表现有喜有忧
291家科创板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合计同比增长28.93% 科创板中报业绩有望继续领跑
沪深A股震荡走低 保险、农业板块逆市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