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当前位置:科技 > 要闻 > >正文

苹果新专利曝光:苹果设备外壳的Logo上使用液态金属

2017-01-18 15:23:05 来源:搜狐 编辑:

在这十年的智能手机发展道路上,苹果一直是机身新材质的开拓者,从iPhone 4的玻璃后盖到iPhone 5的陶瓷信号贴片再到iPhone 6的全金属机身,传闻在即将到来的iPhone 8中其还会使用镍钛合金作为设备的框架,以及一种叫“碳纳米管”的材料。

近日,最新消息显示,苹果获得了一项与液态金属有关的技术专利,专利中描述这种技术可能会使用在苹果设备外壳的Logo上,不过目前还尚不知道该液态金属Logo会应用在哪类产品上,也许Macbook、iPhone等设备上都将搭载。

我们都知道苹果设备上的Logo是果粉们最独一无二的信仰元素,为此苹果也在Logo上大下功夫,比如让MacBook的苹果Logo发光,iPhone 6以上的机型还特意在后盖开槽,将经过抛光处理的Logo镶嵌进去,以更加突显精致感。

此前一家专注于手机破解的网站-The Unlockr为了让iPhone手机的Logo也能发光,还特意推出Logo发光套件,不知道使用液态金属的苹果Logo又将带来怎样的逼格。

苹果早在2010年已经申请过另外一个跟液态金属有关的专利,专利中提到这种液态金属技术应用于iPhone以及iPad的Home键上,主要用以提升手感、质感以及耐用性。

值得一提的是,文中所提到的液态金属并非真正的“液态”金属,这种材料结构虽然与液体相似,但并非液体,而是一种非晶态合金,特点是:强度高、耐腐蚀、延展性强、质量轻,苹果曾在iPhone 3GS的SIM卡弹出工具上使用过这种液态金属。

另外,苹果早在2010年已经和加州一家叫Liquidmetal Technologies的液态金属科技公司合作,并且在2012年在续签了两年协议,可能是由于当时的生产工艺尚未成熟,未能大规模应用,也许在未来,苹果将在液态金属材质上玩出特别花样。

标签: 苹果 专利

新闻排行

推荐新闻

iPhone15将被强制使用USB-C 苹果或将损失上百亿元收入

据中关村在线消息,Macrumors报道称,昨日,欧盟最终批准了一项立法,...

曝iPhone15 Ultra将采用钛金属外壳 被认为具有极高耐用性

明年的苹果 iPhone 15 系列将改用 USB-C 端口。另外,苹果还将在...

高德地图适配苹果灵动岛 可以快速获取到更简洁的关键指引

近日,据手机中国了解,高德地图官方宣布,率先适配苹果iPhone 14 P...

图说湖湘

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70269亿元 同比增长3.0%比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
10家鞋企中有2家企业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处于增长状态 鞋企表现有喜有忧
291家科创板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合计同比增长28.93% 科创板中报业绩有望继续领跑
沪深A股震荡走低 保险、农业板块逆市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