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当前位置:科技 > 要闻 > >正文

“我的中国梦”第三届全国青少年航天科普大赛闭幕

2015-12-31 13:18:37 来源:当代商报 编辑:

  图文:冉建德

  最近,影片《火星救援》掀起了一股民众探索航天的热潮。在现实中,一群拥有无限创意的小航天迷们齐聚一堂开始了他们的“星际大战”。近日,由中国航天报社、中国科学教育促进会共同主办,外经贸附中(九十四中)朝阳新城分校协办的第三届全国青少年航天科普大赛总决赛在京举行,为鼓励创新,本届大赛总决赛题为:“科技航天,创意未来”2015全国青少年航天创意科技大赛。

  在比赛现场,学生们展示了不少新奇之作,比如,学生们设计的卫星有备份,火箭发射也有了备份,一组塔架发射综合体不仅功能齐全,而且遇到突发情况能尽快满足备份火箭发射任务的需求,确实是想象力十足;在嫦娥二号卫星拼装比赛中,学生们仅用了十几分钟就将卫星模型拼接完毕。

  未来的火星家园是什么样的?大家可以来看看参赛队员们设计的火星基地。起居室、锻炼室、实验室等一应俱全的火星家园模型让人耳目一新。此外,在月球车创意项目中,受邀的参赛团队配合默契,智能机器人一亮相便彻底征服了观众的眼球。

  比赛按照分数高低产生了各个奖项:乐博士(中国)机器人团队获得最佳组织单位奖;程子聪、吴梦昊等8名同学分别获得最佳单项奖。此外,主办单位还给现场200余名师生带来一场生动的“航天科普大讲堂”讲座,航天科普专家金声老师的精彩授课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本届赛事旨在提高青少年的航天科技意识和创新精神,激发青少年对探索宇宙奥秘的兴趣,增进青少年对我国航天科技发展的了解,加强我国航天科技后备人才的培养。

  据悉,中国航天报社作为主办方已于2013年、2014年成功举办了两届航天科普大赛。之后,报社还将继续创新大赛形式、提高活动规格,将青少年航天科普传播得更广、更远。

标签: 中国 科普 第三届

新闻排行

推荐新闻

iPhone15将被强制使用USB-C 苹果或将损失上百亿元收入

据中关村在线消息,Macrumors报道称,昨日,欧盟最终批准了一项立法,...

曝iPhone15 Ultra将采用钛金属外壳 被认为具有极高耐用性

明年的苹果 iPhone 15 系列将改用 USB-C 端口。另外,苹果还将在...

高德地图适配苹果灵动岛 可以快速获取到更简洁的关键指引

近日,据手机中国了解,高德地图官方宣布,率先适配苹果iPhone 14 P...

图说湖湘

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70269亿元 同比增长3.0%比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
10家鞋企中有2家企业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处于增长状态 鞋企表现有喜有忧
291家科创板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合计同比增长28.93% 科创板中报业绩有望继续领跑
沪深A股震荡走低 保险、农业板块逆市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