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当前位置:科技 > 要闻 > >正文

国际青年能源与气候变化峰会在深圳召开

2015-07-20 10:09:59 来源:当代商报 编辑:

  【2015年7月18日 深圳】中国青年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网络(China Youth Climate Action Network,简称CYCAN)于7月18日首次将国际青年能源与气候变化峰会(International Youth Summit of Energy and Climate Change,简称IYSECC)移师深圳。本届峰会以“新能源一代”为主题,分设“抢占能源变革的先机”、“探索气候智慧型城市”和“青年联合通往巴黎气候大会”三大平行论坛。近300名来自气候变化及环境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企业、权威专家学者、政府及青年代表汇聚一堂,共襄盛举。

  据悉,本届国际青年能源与气候变化峰会由深圳市人居环境委员会作为指导单位,招商地产作为首席战略合作伙伴,并邀请到上海理盛融资租赁公司作为白金级赞助单位;同时,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广东省与人公益基金会和法国驻华大使馆鼎力支持下,峰会还有幸获得全球打车软件鼻祖Uber(优步)深圳的大力支持。作为峰会合作伙伴,Uber(优步)深圳为峰会参会者特别设定了优惠码“CYCAN”,参会者只要是新用户并首次输入优惠码即可免单39元直达峰会现场。

  此次峰会还聚集了环保领域的诸多权威人士,包括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主任李俊峰,招商局地产控股有限公司首席绿色低碳官胡建新、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能源战略研究中心主任许勤华、麻省理工学院能源系统工程与政策研究员Michael Davidson、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低碳生态规划研究中心主任余露等,对能源与生态环境未来发展做深入分析探讨。

  据了解,CYCAN已成功举办过六届国际青年能源与气候变化峰会,先后获得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气候变化司、环保部宣传教育中心和北京市共青团中央等多方机构的支持,在应对气候变化事业上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为广大中国青年提供了学习探讨能源与气候变化议题的平台。

  关于CYCAN

  CYCAN是青年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网络(China Youth Climate Action Network)的简称,由七个优秀的青年环境组织于2007年8月结合各自优势资源共同发起成立,是中国第一个针对青年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的非营利性组织。机构的宗旨是聚集并服务有志青年及组织,推动青年参与公民社会,共建低碳可持续发展未来。机构的使命是启迪和引导中国青年把握机遇、应对气候变化和能源变革所带来的挑战,从而使中国青年成为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的生力军。

标签: 深圳 峰会 气候

新闻排行

推荐新闻

iPhone15将被强制使用USB-C 苹果或将损失上百亿元收入

据中关村在线消息,Macrumors报道称,昨日,欧盟最终批准了一项立法,...

曝iPhone15 Ultra将采用钛金属外壳 被认为具有极高耐用性

明年的苹果 iPhone 15 系列将改用 USB-C 端口。另外,苹果还将在...

高德地图适配苹果灵动岛 可以快速获取到更简洁的关键指引

近日,据手机中国了解,高德地图官方宣布,率先适配苹果iPhone 14 P...

图说湖湘

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70269亿元 同比增长3.0%比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
10家鞋企中有2家企业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处于增长状态 鞋企表现有喜有忧
291家科创板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合计同比增长28.93% 科创板中报业绩有望继续领跑
沪深A股震荡走低 保险、农业板块逆市走强